陈情

哈哈哈!

【一个关于我交朋友的奇妙经历】

【灌水日常】


收到了一个医生朋友送的薰衣草睡眠喷雾。

我和这位朋友认识的很传奇。

当年我大学里运动会,为了给我室友打call从看台上滚了下去,扭到了脚,疼得简直像死了无数次。

后来坚持没去医院,肿了三四天自己不痛了。但是关节开始频繁容易扭到,每次扭到剧痛在地上打滚,缓十几分钟才好。后来实在是受不了了,去了一趟医院。

医院大门口有个楼梯,我走上去的时候,听见后面有人让我让一让,一个坐轮椅的老爷爷过来了。结果我转身让得力度太猛,又触发了膝盖扭伤,整个人从楼梯上滚了下去!

趴在地上好久没起来,剧痛,看到一双带跟的小皮鞋快速来到我面前。

一抬头,一个扎马尾带眼镜的姐姐,挎着一个单肩皮包。

她:你没事吧?

我疼的眼泪都出来了,话都说不出,就看着她哭。

然后……我就被扶进医院里挂号了。

然后我就被扶上电梯了。

然后我就进诊室了。

然后那个眼睛马尾姐姐就披上一件白褂子,坐在我对面了。

小姐姐没化妆,五官干净脸上没痘没斑没麻子,架着一副银边眼镜。

我抽抽嗒嗒:???

她是这个科室的主治医生………真的,我没有开玩笑………也没有乱讲………相当奇妙……

她:膝盖还是好疼么?

我:现在好点了…………是旧伤……

她:几天前弄的?

我:半年前……

她愣了一下,眼镜背后的眼睛犹如在看傻子。

然后她捏了捏我的膝盖,诊断:半月板撕裂。

给我开了一瓶乳白色的半粘稠的药让我擦膝盖,让我去取药。

我抽抽嗒嗒:我走不动现在……

她好笑:那我还要上班,也不能给你去拿药。你坐边上床上歇会吧。

我听话:哦。

她在那里看病写病历,我就坐在边上看她。

她:你看我干嘛?没事做啊?

我:手机没电。

她:什么型号的?

我:苹果。

她:我华为的,没有充电器了抱歉。

我就只好肿着眼睛趴她桌子边上等痛消。

我看着她:其实我小时候也想当医生诶。 我挺喜欢医生的。

她:……

我眼巴巴:我觉得医生好帅的咯。穿白大褂的样子好好看的诶。可是医科大学分数线好高的 ಥ_ಥ ……

她:你脚好了没有,好了就快去拿药吧。

我:哦……我可以加你一个qq不?或者留个电话?

她:……?

我:我不给你包红包的,放心。等我脚好了请你吃饭,谢谢你扶我。

那个周末,我找她出来在郊外吃了顿烧烤。她来赴约,素面朝天。不过也是对的,因为我不会生火,把自己的脸都烤黑了。

再后来就拿着vip卡找她去蒸spa,去游泳馆游泳,再去游乐园喂鸽子。逐渐变成了在家里打牌叫她来凑脚,去年和她还有几个姬友一起去了趟杭州玩。

今年我妈癌症住院,我找她哭。

我:我妈要是死了我也不想活了……

她很生气:你给我冷静一点!别闹!你这样反而加重患者心理负担,恶化病情!

住院期间,我给我妈看护,自己发烧了还是她来发现的。拉着我去楼下注射科打吊针,时间不是她值班,她就坐在我边上陪着我。

我又累又难受,烧得靠在她身上睡着了。

医生身上有一种空调房里呆久了的清苦味道,只好闻到就能感觉,呆着这个人身边,一定就有救了!

多年后的她告诉我,我扭了膝盖,从楼梯上滚下来的时候,她还以为我是个碰瓷的,故意摔倒在她面前引起她的注意。

我:哦,我还以为你怕我是同性恋,所以当时叫我快点滚?

她:不是,只是因为你太吵了。

好吧。

最近睡眠不好,每天凌晨才能睡,五六点就会因为鸟的叫声突然惊醒。

和她说,好累,我可能会死。

她送了我一瓶喷雾,说,以后我在qq上和你说晚安,说完以后你要和我一起睡觉。

她从不喜欢我说自己死啊死的,我猜,大概是看多了生亡,明白个中坎坷,最是痛心忌讳。

好吧OuO

未来想和好朋友们一起好好活下去。








评论 ( 31 )
热度 ( 306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