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ABO甜蜜蜜 6

 叶警官到东区的时候,现场乱成一团。东区靠近菜市场,早上正是市民买菜的时候,这么突然一闹,简直乱成一团。


  叶修亲自动手,抓了几个持械砍人的武·装分子。其中一个还想反抗,被叶修抬起脚一脚踩住,手段快速,将其狠狠压制在了。他是最纯粹的alpha,力量强大,必要时毫不留情。这样的人可以成为最大的破坏,同时也能成为最好的守护。


  叶修掏出手铐,把人给拷在街边水管子上,气势汹汹,大步走向人群之中。拉过一个无辜群众,徒手抓住一个要砍人的歹徒的手腕,把人用力一拧反手压制。


  “给我老实点!”叶修心情不善,“大清早除了貌美如花的omega,哥我谁都不想看!”


  他把人头按在地上:“给我跪好了!”


  叶警官神勇一打多毫不落下风。也亏这些人手里没什么热兵器,不知道是为什么发生的街头械斗。还好不一会儿,后续更多的警力也到了,警笛声响彻街头巷尾。


  叶修看到魏琛来了,心里也是松了一口气,心想要不然自己带的手铐都不够抓的。


  动乱渐渐被平息,叶修叉着腰站在一边,看着乔一帆盘点犯罪嫌疑人,一一压上车准备带回局子里审。


  魏琛给他递了根烟,他叼嘴里,刚想点着就看见几个急救医生抬着副担架,把一个浑身鲜血的片儿警抬上了救护车。只是出血量可能有些危险,叶修看到那警察的伤口,把急救纱布都给染红了。


  叶修叼着烟,目送着那个受伤警察,听见身边魏琛说:“他是这个片区巡逻的片儿警。今早轮班,运气不好就被波及了。”


  叶修问:“会没事吧?”


  魏琛给他点了烟:“谁知道呢。”


  叶修不说话了。当年他刚成为警察的时候,曾好奇过为什么警官证上一定都会写上血型。


  后来有个老警察告诉他,当警察容易出事,这是方便送伤时候急救用的。叶修听了以后,当时心里蛮不是滋味的。

  

  老警察当时还告诉他,警官证正面的警服正装照片也是不让笑的,因为很可能牺牲的时候,那张照片要用作遗像。


  叶修叹了口气:“我一会儿开车,上医院去看看我们这位同事。你负责通知一下他的家属。”


  魏琛抬杠:“早就通知上了。还要你提醒?”


  叶修还想和他吵几句,突然听见那边传来尖叫,几个人抱头逃窜。叶修一闻,在空气中闻到了一些汽油和烧焦的味道。


  魏琛:“卧槽!还有人纵火?这些不法分子不要命了!死刑啊!”


  叶修懒得答话,想也没想就往人群逃散的源头处跑。果然看到一栋屋子正在着火。


  这栋楼不高,是居民楼,总共才六层。顶层无人居住,其余的人早就逃了下来。叶修刚想松口气,就看见二楼的窗户上,有个五六岁大的小女孩,正趴在栏杆上哭。


  也不知道家长去哪儿了,那小女孩又不敢跳下去,只能呜哇大哭。


  叶警官想都没想,直接抓过路边一辆摩托车上的头盔,简直如能飞一般冲了上去。他将易燃的化纤衣服一丢,就穿着个贴身的黑色紧身衣,跑到二楼一脚踹开了住宅大门。


  大火已经烧起来了,叶修冲到阳台上的时候已经没有退路了。他抓起小女孩,把头盔给她戴上,防止头发被烧着引发烧伤,捂着自己口鼻以免吸入烟雾。


  在厨房瓦斯爆炸的前一瞬间,他想也没想,死死护住小女孩,从二楼阳台上挑了下去。


  他跳起的瞬间宛如蹦腾而出的猎豹,十米多的高度叶修没有丝毫犹豫,生为Alpha,本就是至强而天生无畏的物种。


  他落地的一刹那他死死护着怀里的女孩在地上滚了几圈。还好下面是草皮绿化带,没有造成什么太大的擦伤。女孩虽然惊魂未定,却还好安然无恙。


  叶修深呼吸了几下,把小孩抱起来让她站稳,检查了一下没事,才稍微放下心来。


  魏琛跑过来,破口大骂:“九死一生的事,叶修,你他妈为了救人不要命了!?”


  叶修摆摆手,表示他没事。


  这时候,人群中突然冲出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太太。过来一把抢过小女孩,顺道还用力推了叶修一把。


  叶修本来就因为之前爆发性的动作,此时有些体力不支,要不是魏琛扶着,他差点就倒了。


  魏琛瞪着老太太道:“你他妈干什么?”


  “谁要你们多管闲事的?”老太太不分青红皂白就一顿骂,拉扯过小女孩的衣服,愤恨道:“她生来就是个赔钱货,就知道在家吃白饭。让她直接烧死不是更好?谁要你们救的!”


  饶是魏琛,这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了。


  叶修深呼吸一口气,抓住要打骂的老太太的手,抬头看了一眼:“再闹,就是袭警。小心坐牢啊,老太太。”


  老太太因为这一眼被吓到了,感觉像是被狼盯了一样:“袭警……有你们这么当警察的么?威胁老百姓啊?我要去投诉你们啊!”


  叶修挥挥手:“请便。投诉电话110,一键拨通,渠道直接,简单方便。”


  老太太还想说什么,叶修不愿听了,牵起小女孩的手想带她走。老太太不服气:“哎你们干什么?警察当众拐卖人口啊?”


  魏琛冷笑:“哎,瞧这您就诽谤了。这小女孩可能是目击歹徒纵火的证人,我们这可是例行公事带回去问话。您要是不答应,这可就妨碍公务了啊。”


  叶修把小女孩送上警车,拍了拍车顶,让魏琛先带她回去。


  魏琛被迫接手了人民群众弱势群体,抬头忙问道:“那你去哪儿啊?”



  叶修替他们关上车门:“医院。”


——————

火场救人根据真实新闻改编

评论 ( 20 )
热度 ( 5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