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ABO甜蜜蜜 7

8


  今天周泽楷心情不好,平时就不爱说话,现在更加面若冰霜了。可是他没能冷多久,一例重伤病患就送进了医院里。病人血型有登记,血库已经提前配对好。只是伤口很深,需要缝合再输血。


  医生们快速往手术室内救死扶伤,等到急救灯熄灭以后,已经是许久以后了。


  周泽楷出手术室的时候都松了口气,感觉从死神手里抢了人回来。


  病人还需要在重症监护室内呆一段时间,等到生命特征平稳了,才能够移到普通病房。


  周泽楷看到病人躺在无菌病房里,安排好轮班的护士以后,才打算暂时去休息一下。护士看他有些累了,从口袋里拿了几个椰子糖,递过去:“周医生辛苦了。还没吃饭吧,别低血糖了。”


  周泽楷点头道谢,接过糖剥开糖纸往嘴里塞了一个。椰奶的浓香从舌尖溢出来


  他走过一个转角,发现一个人正靠着墙在那里默不作声的发呆。


  周泽楷看到叶修,才回想到自己早上还在生他的气。干脆接着气敷敷,哼,不理他。


  他经过的时候,叶修突然道:“多谢。谢谢你救我同事。”


  周泽楷停了脚步,舌尖的椰子糖滚过一圈,让左边腮帮子微微有些鼓起来。


  周泽楷冷淡道:“本职工作。”


  叶修:“对不起。”


  周泽楷一愣,心想叶修认错态度这么好,这么快意识到自己哪里错了?他问:“为什么?”


  “早上……我不该放下你走掉的。”叶修叹口气,“情况紧急,当然,你也很重要。以后我依旧会天天去接送你的,反正油费可以报销,薅社会主义羊毛……”


  周泽楷:“……”


  叶修很认真向社会主义人民群众道歉:“我知道你在生我气,对不起,小周,我错了……”


  周泽楷嘴里咔擦一声,把椰子糖咬碎了。他把糖吃了,声音平静道:“我不是,气这个。”


  叶修:“啊?那你为什么生我气啊?”


  周泽楷闭了一下眼睛,睁开后没和他对视,抬眼看医院走廊的灯:“我以为你……”


  叶修:“啊?”


  周泽楷没和他绕圈子,直接心平气和跟他把问题摊开来,放在太阳底下说清楚:“我以为,你喜欢我。”


  叶修愣了,啊?


  周泽楷看他这个样子,说完就要走掉:“……太过分了。”


  叶修立刻抓着他道:“诶,等一下?我哪里过分了?”


  周泽楷一字一顿:“你知道,我每天,多想你么?”


  他本来还猜测叶修可能喜欢他,还在考虑要不要接受他。一边犹豫,一边又想要继续观察一下这个人的人品。毕竟嘛,两个人年纪都不小了,这要是一口答应下来,以后还不是得奔着结婚去?这可是人生大事!结果看他这副模样,搞得自己和自作多情似得。


  叶修老脸一红,目瞪口呆看他半天:“你……干嘛突然告白啊……弄得我心里一跳一跳的……”


  周泽楷把手抽离,那一瞬间,叶修一个alpha惊讶于这个omega惊人的力量。他被轻而易举的用力甩开了,那一下子像是把他给甩醒了。


  从目睹同事生死一线,再到自己生死一线救出人,却又被人指责多管闲事,其实叶修整个心都是凉的、木的。虽然他看起来总是云淡风轻,但是却是那种天塌下来喜欢把一切默默扛的人。


  周泽楷的背影在冰冷的灯光下,清晰又明亮。他后颈带着个黑色的项圈,暴露出来的一截皮肤却白得像是被天使亲吻过的雪珍珠。看得人心里,真的又舒服顺心又酥麻痒痒。


  叶修想,世态炎凉,人情冷漠,物欲横流。只剩下这个周泽楷,还算有几分暖度。


  叶修在不可大声喧哗的医院走廊,高声道:“喂?谁说我不喜欢你了!”


  周泽楷脚步一僵,回头看他一眼:“骗子。”


  叶修笑了,他堂堂一个警察和土匪一样,简直坏死了。他嚣张道:“我哪儿骗你了?你怎么知道我骗你啊?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啊周医生。难道你有我不喜欢你的证据么?”


  周泽楷立刻转身,向他走过来。还没来得及搞清楚状况,周医生就和给病人看牙似得,抬起叶修的下巴低头亲吻了上去。


  叶修瞪大了眼睛,好半天脑子里就一个想法。


  ——这、这难道就是传说中omega的味道么?好、好甜啊。


  单身了快将近三十年的男Alpha,从小到大连omega的小手都没牵过。面对这样姿容貌美又偏偏眼瘸的Omega,都不知道自己撞的哪门子运气。


  椰子奶糖甜蜜蜜的味道在唇齿间翻滚,叶修根本没有经验,也不知道如何回吻如何反应。他根本不知道咋接吻,下意识想去抱着周泽楷的腰,结果还没抱住呢,那边就松开了。


  叶修:?


  ……周泽楷感觉自己在亲一截木头。


  周泽楷有些失望,又有些看透:“你不喜欢我。”


  天啊,魂都要被你给弄走了。还说喜不喜欢的。叶修捂着嘴,天上掉馅饼么,这世上居然会有漂亮美O投怀送抱?叶修感觉自己有些精神不稳,恍若活在梦里。他差点笑出声。


  叶修道:“没有,我只是不擅长,毕竟你是第一个和我……”


  周泽楷竖起耳朵,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看。


  叶修要笑不要拼命忍着,周泽楷看他半天都说不出话来,皱眉不开心了,生气,走了。


  叶修好半天没人了才知道要离开。回警局的路上,开车都开得轻飘飘的,整个人美得冒泡儿,到办公室的时候,整个局里的弟兄们都看得出叶警官有多开心。


  他推开处里的大门,魏琛坐在沙发上闻着烟过干瘾,现在有个小朋友,不能放肆让人吸二手烟。他看到有叶修走进来,奇怪道:“干嘛,吃春药了么你?”


  那可是吃了比春药还要烈许多的东西啊。叶修想。


  他到现在为止嘴里都甜滋滋的,感觉又饿又馋。于是叶警官叼了根烟也不点着,踢了一下沙发脚:“借钱!”


  魏琛顿时吹胡子瞪眼:“没钱!”


  “………”


  叶修义正严辞:“为什么会没钱?你个三十好几的公务员了,口袋里还没有一分钱,你给我好好反思反思。吃喝铺张浪费,嫖赌属于犯法。你钱用到哪里去了?你的党性呢?你的觉悟呢?你的社会主义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心呢?给我立刻写检查去!”


  “我怎么就浪费犯法了!谁不要吃喝了,我一个大男人要是遇到喜欢的女朋友,牵个手看电影还得给你打报告是么?”


  叶修看他一眼:“你还能有女朋友?”


  魏琛:“我没有难道你有啊?”


  叶修:“没有还不能追么?少废话,借我点钱,下个月发了工资还你。”


  一边的唐女警手里提着一些市场缴获的违禁盗版书经过,看着面前这俩扯皮的光棍笑了一下,柔声道:“叶修,如果月底了没钱了可以问我借的。”


  唐女警家大业大,借点钱自然不在话下,以前有次叶修和她打赌还赢过一个月的烟钱。叶修摇头:“没事儿,我就专榨这老匹夫。他之前走运中了个彩票,荷包可丰厚呢。”


  魏琛:“叶修你他妈的!”


  唐柔乐于是呵呵一笑,提着那些盗版书也不嫌重,去自己单位上登记了。叶修瞟了一眼,发现打头一本是一本盗印的日本小说,《关于莉莉周的一切》。


  那本书他上学时候看过,好像是讲疼痛青春的。如今内容具体是什么已经差不多忘得一干二净,却还是让他无意识多瞟了几眼封面。



评论 ( 35 )
热度 ( 5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