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一起吃鸡 24

啊……流水账!

有没有人觉得很无聊的啊!!QAQ好害怕!

——————————————————


24


  叶修晚上回去的时候还是下雪了。


  雪落了他一肩膀,但还好穿得多,所以没怎么着凉。


  周泽楷把他送到了宿舍楼下,看着他走进了上林苑的别墅门口,站了一会儿,才回去了。他的车是外地牌照,进小区要登记,也不能留太久。


  叶修等到进门以后,才发现周泽楷的鹿皮手套还没还给他。他看着那双手套沉默了一会儿,把它们脱了下来,收好准备下次还给它的主人。


  方锐穿着拖鞋在客厅饮水机倒水,看到叶修回来了,笑道:“老叶?听老魏说你今天和轮回队长见面了?”


  叶修点点头,把外套脱了挂手上。身体和心思都被冻得有点僵硬,麻木地弯腰脱鞋松鞋带。


  方锐很八婆地打听消息:“怎么样?你和他没打起来吧?气氛还算好么?”


  叶修声音懒散道:“可好了。好到找了家网吧一起开黑,你说呢?”


  方锐笑哈哈:“那不错啊!我还心想要是打起来,还得带人去帮你。你怎么不带来自己家网吧啊?”


  叶修瞪了他一眼:“别闹了。你当人家大老远跑来杭州上网的?”


  方锐:“那他来干嘛的?”


  叶修沉默一会儿,深吸一口气,闷闷道:“我怎么知道?反正今天一天啥也没干,他就知道对我傻笑。”


  方锐一愣:“完了。坏事了!”


  叶修一惊道:“怎么了?”


  方锐拿着水杯,神神叨叨道:“据说……看见你就笑的人,一定特别喜欢你。”


  叶修怔在那里,站在玄关处居然半天没动静了。


  方锐:“老叶你怎么了?”


  叶修似乎突然开窍了些什么事情,整个人突然陷入一种梦幻的迷茫之中。


  他像是一下子想到了很多事情,又突如其来的正视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将近三十年都没有动过的直男心在缓缓酥动。那新奇体验令他有些陌生,又有些想不通的开心。


  有些东西破土发芽,从未想到过的地方偷偷地生出了点苗子。某个名字如电流一般划过心头,带来奇怪的悸动。


  ……然而叶修就是叶修。他一向总是对自己的情绪有一种老练的控制。


  等到那种奇怪地惊讶和慌乱的迷茫退却之后,他抓紧了手中的鹿皮手套,眼里有了一些听之任之,随他去吧的成熟和看透。


  方锐:“叶修你没事吧?今天出去着凉了么?”


  叶修长叹一口气:“没事。今天出去了一天,有点累……我回房睡觉去了。”


  方锐:“热水喝么?”


  叶修:“不喝了。谢谢。”说着走上了宿舍楼,回到了自己房间里。


  原本的宿舍,他是和魏琛一间的。但是现在过年了,其他队友都收拾东西行李回家去了。宿舍一下子多了很多个空房间。所以几个留下来的人干脆就不挤在一起睡了,一人一间住着,彼此中间还隔一间。


  叶修心里全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他向来淡定自若,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头一次有这种东西充斥了心胸,那种感情可以被称为:莫名其妙的茫然。


  叶修低声自言自语:“……你茫然个屁啊。”


  他去浴室洗了洗手,又用热水用力抹了把脸,终于呼出一口气,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愣了愣。


  叶修觉得,里面的人微微有些脸红,应该是热水烫的。


  叶修:“虽说船到桥头自然直……”


  那万一这个桥是西湖白娘子断桥,这个船是十年修得同船渡那个船呢……


  那……应该就直不起来了吧……


  杭州的名胜景点在叶修脑子里打了个转,完全曲解成了另一个意思。他面无表情,回到自己房间,开了个空调脱得只剩下贴身秋衣秋裤,一副看透生活的老大爷状,窝进了自己被子里。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啊,想那么多干嘛,还是睡觉吧……


  魏琛一脚踹上叶修房门:“老叶!滚出来去网吧开黑!!”


  叶修刚迷迷糊糊睡着就被吵醒,大怒:“开个屁黑!我要睡觉!滚!”


  魏琛在外面大喊:“我听方锐说,你刚和周泽楷玩了一下午!和他开黑就一脖子劲儿和我开黑就睡觉!你个重色轻友的混蛋!”


  叶修被他没素质的垃圾话说得居然一愣,还真他妈的有点不好意思了,强自凶回去:“个神经病!说了不开不开!走走走走!”


  见他真的要睡觉,魏琛也不吵了,嘴里嘀嘀咕咕的走了。走之前还拖上另一个方锐,看样子今晚是打算通宵玩到凌晨回来。


  魏琛:“对了,我手机放你这儿。我俩身上不带宿舍钥匙了,一会儿打你电话记得开门。”


  说着打开个门缝,丢了个手机进来。


  叶修:“你别吵我睡觉行么?”


  外面传来一阵下楼的脚步声,随着大门一关宿舍里总算静下来了。叶修没办法,只好赤脚走过去拿了魏琛手机放在床头,这才重新埋进被子里。


  他闲着无聊,顺手登陆了一下自己的QQ,扫了一眼群里面没什么消息,这才闭上眼重新睡觉。


  结果没过多久,QQ居然响起了一阵电话声,直接把他给吵醒了。叶修在黑暗中眯着眼睛,皱眉接了,电话那头传来了轻微的呼吸声。


  他也没看是谁,迷糊着声音问道:“干什么?”


  周泽楷:“前辈。”


  叶修:“!”


  瞌睡一下子全醒了。叶修被惊得甚至微微坐了起来,用手支撑着半个身体,脸上扣着电话:“??怎么了?你不是刚回去么?这么晚了找我有事儿?”


  周泽楷那边沉默了一秒,声音在寒风中有些低沉:“我想到,今天下午,你,打了我三枪……”


  叶修:“???”完了蛋,难道周泽楷要找他真人报仇?


  他以前怎么没看出小周这么记仇的呢?


  叶修:“……所以呢?”


  周泽楷那边声音有些紧张僵硬:“我觉得,你是让我,今晚三更,来房间找你的意思。”


  叶修:“…………”


评论 ( 78 )
热度 ( 7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