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一起吃鸡 25

25


  话说那边,打了一下午游戏的周泽楷从外面回到酒店。他表弟已经在杭州吃喝玩乐,独自旅游了一圈。


  见到自己哥哥回来了,愣了一下,很八婆地问他约会怎么样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弟弟:“什么意思?你们今天下午干了些什么啊?”


  周泽楷比了个手势:“开房。”


  表弟:“?!”


  周泽楷:“……网吧里。一下午。”


  他表弟沉默了一两秒:“哥你没救了。我说呢,你长这么帅过去居然没谈过恋爱是为什么。按照你这个样子,能有对象就奇怪了。你说你恋爱水平要是有你游戏水平一半搞,也得是情圣了吧。”


  周泽楷外套都来不及脱:“……”


  表弟:“你今天告白没有?”


  周泽楷脸色不太好,摇了摇头。


  表弟:“你对象讨厌你?”


  周泽楷不说话了,然后犹豫的,缓慢的,不确定的,摇了摇头。


  表弟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说道:“本来说是找你一起来杭州旅游的,结果没想到你抛下去虐狗去了。好吧,虐狗就算了,没想到你居然不成功啊?”


  周泽楷皱了皱眉,心事有点沉。他在房间里拿了一个杯子,垂着眼睛倒了一杯热水。一口水下喉,暖了暖自己拔凉拔凉的心。


  马上假期结束,过年过完,他要回轮回了。再次见面他和叶修立场不同,就又会是对手。等赛季打完,一年又一年,时间过去人易老,总会有人先从中有人陪。


  无论是在哪里,说不定他真的不会再有机会了。


  表弟坐床上刷手游,虽然他小周泽楷两岁,但俨然一副情圣的样子:“哎,问问你细节别嫌我烦啊。哥你今天约会迟到了么?”


  周泽楷喝茶,站着点了点头。


  表弟一脸纠结:“……你买单了么?”


  周泽楷摇了摇头。


  表弟一脸惨不忍睹:“完了。那你除了带着对象在网吧呆了一下午,还做了啥啊?”


  周泽楷想了想,回头看他,侧脸有些忧郁:“送他……回家?”


  表弟一怔,坐起来认真的问道:“等等!什么什么!他同意让你送他回家?”


  应该是吧,前辈没反对,自己又开了车。叶修说还省了出租车费真方便。于是周泽楷点了点头。


  表弟很兴奋:“那你怎么不上去‘坐坐’啊??”


  周泽楷皱眉:“?”


  表弟在床上恨铁不成钢的打了两个滚,翻坐起来,大声道:“啊啊啊哥我要被你气死了!”


  周泽楷站在那里,全身上下,都写满了疑惑二字。


  他不懂……


  他好迷茫……


  他做错了什么…………


  表弟叹气道:“你知道么?约会的时候,对方说不要,就是好。闭上眼睛,就是等你亲他,同意你送他回家,就是已经对你有意思了……哥你不看偶像剧的么?”


  那还真不看。周泽楷眉头紧锁,低头沉吟,许久才不太确定的问:“他……对我有意思?”


  表弟反问:“你和他说了你喜欢他么?”


  周泽楷摇头,还没有。


  表弟一拍床:“说啊!男子汉大丈夫,怕什么!”


  ……周泽楷满眼疑问:“那,不同意?”


  表弟:“交给你自己。加油啊,这种事一定要努力一下的,哥哥,他不同意你就用你的真心,去说服他啊!”


  周泽楷手里的热水杯烫的他手心微微刺痛。他在那里站了几秒,这才想起来自己那副鹿皮手套还在叶修那里。仅仅是别人区区几句话而已,却像是一把铁锹,把埋在土壤里生根发芽的心全部翻了出来暴晒。


  他把热水喝完,玻璃杯放回了茶几上,转身又要出门。


  表弟看他行动力如此之强,问:“哥这么晚你去干嘛?”


  周泽楷声音沉静:“去睡服他。”


  ……


  叶修坐在自己床上,接到那个qq电话,原先莫名其妙的茫然就变成了一些其他情绪。


  他从窗户外看过去,外面还在下小雪。


  于是叶修心软了:“小周,要上来么?”


  周泽楷按门铃:“等我进房间……你再问一次。”


  叶修:“……”


  他愣了一下,突然就感觉从接电话的耳朵那边有火烧了起来,他在没开灯的黑暗房间里,就算是他,初次被人说这种话也心跳骤然如雷,努力镇定都有些压不住了。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穿上鞋子下楼开门。


  门一打开,风雪夜归人,一个人身上披寒带雪,看不清容颜,但却有着足够温暖的怀抱,猝不及防拥抱了上来。这是叶修很久以后都没能忘记的一幕。


  那个拥抱像是春风驱散了冬日的寂寞,让浮冰硬雪融化,未曾防备地现出底下的东西来。


  叶修当即愣了愣,随即有些手足无措。然后还是故作镇定的推开他,不想让别人察觉到自己蓦然间乱了的心声。


  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冷静,因为他有预感,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会和自己过去二十多年所接触到的完全不一样。会是一个意外,却不知道是好是坏。


  叶修:“小周你……”


  周泽楷被推开,在说话之前看到叶修身上的贴身单衣,一下子回想起来他接电话时候的模糊声音,明白了叶修之前应该是在睡觉。


  他想,他那样辗转难受,这个人却回到家中安眠无恙。他还什么都不知道,也对自己没有那份心思,如果烫到心底的东西不告诉他,那么说不定永远也不能让他激起什么动静了。


  周泽楷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怕他着凉。


  带着对方体温的外衣,隔着单衣传来的时候,让叶修要说额话停了一下。


  周泽楷:“我有话说。前辈,好么?”


  叶修知道自己完全乱套了,但看着他在黑暗中不清的脸,感觉到危险,张开口下意识拒绝:“……不吧。”


  表弟说。对象说不要,就是好的意思。


  周泽楷心想,他懂的,于是放心道:“我,真心实意的,爱着前辈。”


  叶修:“……”


  那一刻他耳朵嗡的一声耳鸣了。叶修没有办法说明白自己在想什么,只能深呼吸一口气,闭上眼微微扶额,觉得自己需要缓缓。


  表弟说过,如果对方闭上眼,就是……


  周泽楷微笑一下,低下了头,亲上了面前人毫无防备的嘴角。


  


评论 ( 74 )
热度 ( 8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