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林方】方锐中心宅斗系统 9&10

  9


  晚饭是在画舫上吃的。


  一条龙船靠岸,林大老爷包了,带着方锐上船吃饭。


  画舫上厨子手艺很不错,还有乐姬弹琵琶唱小曲儿。桌上的河鲜都是现捞的,鲜得很。几道面点都是特色菜,长得好看不说,还超级好吃。


  吃了一块做成莲花状的冰芯绿豆糕,入口即化,香浓清甜。方锐这才觉得,这个全息游戏玩到此时才是享受。和对的人在一起,每一天都是在过美食节。


  乐姬在珠帘背后弹小曲,方锐竖着耳朵去听,想看看那乐姬长啥样。


  林敬言撑着脸吩咐:“可以了,我们这里不需要奏曲了,你先下去吧。”


  乐姬弯腰鞠了一躬,跑了。


  方锐:“??我还想接着听呢?”


  林敬言看他一眼:“之前说好了一餐吃三碗的人呢,方锐大大?饭我给你用桶装好了,请你加急开始兑现你的表演。不吃完今天不许走。”


  方锐:“……”


  老林以前就这样。督促队友训练的时候也爱这样,言语不算犀利,但总是说了就要做到。


  方锐:“哇,不要欺负我啊!言哥哥!”


  林敬言一愣,转眼满是笑意:“就欺负你,怎么了?”


  方锐脸皮一厚,直接不要脸没下限地质问:“我不是你媳妇么?”


  林敬言:“是媳妇才能放心欺负啊?反正都跑不掉了。”


  方锐:“你怎么知道我跑不掉。”


  林敬言被他说得一顿,立刻点头:“说的也是,那你现在跑吧。就现在,我给你一个机会。”


  那你这画舫都开到湖中心了,现在让我跑你也是很厉害。方锐一脸麻木。


  林敬言:“方锐大大不跑啊?”


  方锐翻白眼:“我跟个锤子跑。”


  林敬言严肃:“那我以后得把家里所有锤子收起来。”


  方锐嘲讽:“成成成,收你就收你,你就是个实实在在的大棒锤。”

 

  林敬言给他夹了一片鲈鱼,从容自在面带腼腆地耍流氓:“夸我下面大,不要这么直接,我会害羞。”


  方锐:“……”


  大多数时候,老林其实都是很儒雅的。但是人模人样的人,一旦人面兽心起来,简直不是人啊。


  方锐心想:还好这里就他们俩个人,这被别人听了怎么得了?……不对,说给他听也很不妙!这什么跟什么啊!


  林敬言:“怎么了?锐哥?怎么不说话了?”


  方锐如鲠在喉,只得扯了个屁话:“饭、饭吃不完。”


  林敬言从容自得:“叫句老公,帮你。”


  方锐:“放屁。”


  林敬言笑的发抖,帮他把碗里饭捡了一半,用筷子冲他划了两下:“吃饭吃饭。不说了啊,乖。”


  湖面逐渐黑下去。画舫依旧灯火通明,穿上有歌姬,在往水里放灯。一盏一盏的各色纸花灯,顺着水流飘开,随着船的不断前进,留下了一条星河般的轨迹。


  方锐站在船沿边上,被风吹得舒服极了。他看着那些花灯说:“挺好看的。是莲花灯么?”


  林敬言轻轻喝着茶,看似不经意道:“是啊?早上没给你看到的,晚上怎么也得补给你。”


  方锐一怔,感觉有一种酥麻的感觉,从背上蔓延起来。心里像是融化了一样,逐渐把胸腔都给填满温暖。


  他趴在一张茶几上,脑子里一片空,只感觉自己莫名有点开始贪恋这种感觉。无法形容,但是已经开始割舍不掉。


  林敬言瞅了瞅他这副没骨头似得样子,问道:“想睡觉睡呗。一会儿船到岸了喊你。”


  方锐:“哦。那你记得喊啊。”


  “也许不会喊。”林敬言说实话,低头喝着茶,“我喜欢你睡着的样子。乖得很,又不吵废话。我可能舍不得你醒。”


  “……”那种酥麻的感觉更加强烈了,他坐起来,靠着船舱:“老林,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林敬言把茶杯放茶几上:“哇,这就觉得我好啊?那以后那么久在一起,你不是每天都要幸福到飞起?”


  方锐笑出声:“……妈诶。”


  林敬言:“哎,这个是脏话,小锐哥不可以讲。”


  林敬言眉毛一挑,推了推金丝眼镜:“要叫,就叫爸爸。” 


  “……”方锐竖大拇指:“奈斯兄弟,垃圾话奈斯。”


  林敬言:“那你到底要不要睡会儿?”


  方锐:“要的。”


  林敬言无奈伸手,一副拿他很没有办法的样子。


  方锐:“干嘛?”


  林敬言像是委屈自己一样道:“抱着你睡。”


  呸。


  方锐翻了个白眼,耳尖有点红,懒得理他自己趴茶几上合上了眼睛。船的晃动有些催眠,身边的人实在是太过令人安心。方锐本来只是想不聊天安静会儿,结果趴着趴着,居然真的睡着了。


  林敬言在船里的光线中,眼神有些晦暗。他伸出手,摸了摸方锐的头发:“方锐大大……”


  摸了摸手感挺好,笑着又揉了揉。


  船很快到岸了,无声无息。林敬言果然没有叫醒方锐,虽然抱个男的比女的困难,但是对开镖局的前流氓来说努力一下也不是难事儿。


  回山庄的马车已经等好了,他抱着人坐上去。无声无息,让人靠着自己,马车里漆黑一片也没点灯,似乎不想惊扰方锐的睡眠。


  然后在一片黑暗中,一声清晰的叹息,就那样长长得响了起来。


  10


  晚上回家以后,隔着一面屏风,方锐泡在热水里洗澡。感觉压力山大,脸沉进洗澡水里,吐了一串泡泡。


  林敬言坐在床边上,灯下沉默地看一本书。


  林敬言抬了一下眼睛看琉璃屏风:“再泡皮要脱了,方锐大大。”


  方锐大喊:“你闭嘴!”


  林敬言放下书:“昨晚要看都看光了,今天你又在怕什么?”


  那是两回事!方锐脸都给热水泡红了,心里完全是抗拒的。他昨天还是个被全系游戏系统坑的五好青年,直得看魏琛夏天不穿内裤跷二郎腿都不会有半点动摇。如今突然遇到现在这么个情况,让他怎么反应?


  ……怎么办啊?


  林敬言走过去,走到屏风背后:“你没淹死吧?我来看看你。”


  方锐措手不及:“小心踢断你的命根!”

  林敬言拿了一件衣服:“小心伤了你的腿!”


  挖槽,好不要脸。


  林敬言:“我好困,别闹了大大,我想睡觉了。”说着把衣服给搭在水桶边上,揉了揉他有些湿气的头发,没忍住,低头亲了一下。


  这亲的一下,让方锐全身皮都一下子给热水泡红了。


  方锐洗好了出来,发现林某人已经躺床里面,安稳睡好了。他犹豫了一下,爬上去扯开被子。林敬言闭着眼睛挪了挪,露出已经被睡热的一块窝。


  方锐吹灭灯心情复杂,背对着他躺下,有点紧张。


  黑暗中,有一声噗呲的笑声。


  方锐:“……”


  林敬言:“哈哈哈哈哈哈。”


  方锐转过身恼羞成怒:“你笑屁!”


  林敬言:“不是,你怕我的样子太好笑了吧。我又不是老虎,会吃了你不成啊?怕我干什么?”


  他这么一说,方锐也有点泄气。毕竟现在这个设定里,自己是大奶奶。大老爷要对自己做点啥,那是理所当然的,更何况之前已经都搞完了。


  方锐:“呼……感觉老子被你耍了一样。”


  林敬言在黑暗中哼笑。


  方锐有点懊恼:“成成,你对我没啥反应就好,这样我也能安心睡了。”


  林敬言闻言突然靠近,一条腿抬起压他身上,差点把方锐压吐血。他在他耳边挺危险的说:“你说谁没反应?”


  方锐一愣,感觉这样跨着压在自己身上的姿势,明确感觉到了是有东西顶着自己。


  林敬言笑了声:“对我来说,还是挺辛苦的。”说着撑起半个身子,在黑暗中猝不及防,也没有人能预料到,却准确的亲吻到了方锐的嘴巴。


  林敬言温柔的亲了亲:“睡吧。我们来日方长。”


  方锐快要窒息了。


  他捏着被子,感觉自己快要狗带了。他深呼吸了一口气:“老,老林啊……”


  林敬言用鼻音哼了声:“嗯?”


  “我,我很喜欢……”方锐咬了咬牙,但第一次说大骚话还是不争气,“我喜欢……莲花灯。”


  林敬言无声的笑了笑,在被子里勾着他另一只手:“我也喜欢。”


  方锐的心蓦然就安稳的沉了下去。他勾了勾唇,感觉到了安心,于是紧紧回握住了被子里那只手,舒服地闭上了眼睛。


  ……


  【系统:副本——回梦旧乡已完成,玩家方锐阅历+20,经验+3000】


  方锐模糊听着机械无感情的电子音,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


  “锐儿!”一个声音很八婆的在喊,“锐儿!你醒醒啊?你再不醒来就完蛋了啊!”


  方锐被那个声音喊得一阵心烦意闷,突然睁开眼睛,胸口一阵憋闷,转头把一口水吐了出来。


  咳咳咳。沃日,怎么回事?


  阮永彬扶着他:“锐儿!你怎么了?你怎么突然掉水里去了?要不是我刚巧路过你就活不过来了啊。”


  方锐喘着气,一身潮湿冰凉。身边只有一个牧师,除此之外,只有冰凉如刀子般的夜风和无人理睬的漆黑庭院。


  阮永彬伸手掀他眼皮:“锐儿?你该不会是溺水脑子缺氧傻了吧?”


  方锐一把把那只手打开,皱眉沉默。


  不知道为何,他感觉到了一股之前没有的萧索。


  以及突然明白了,之前一直没当回事的寡妇的悲催。

  

  


评论 ( 11 )
热度 ( 2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