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潜龙在野 8


8


  一连几天,周泽楷都有些心不在焉。


  他虽然平时都挺沉默的,但是这一下子就算是他爸都看出了自己儿子有点不正常了。孩子长大了,有点心事也是应该的。周教授就没太管周泽楷。过了几天看着家里的花因为天热有点蔫了,又使唤儿子去花店再买一束。


  周泽楷往青花瓷鱼缸里撒了一把鱼食,鱼缸中那条泥巴小丑鱼闻都不闻一下,肚皮贴着鱼缸底部,只顾着装死。


  周泽楷看着这条怪脾气鱼半天,想起早上有刚买的肉包子,秉着尝试着看看的心思,把包子掰开揪出肉馅儿,捻了一块丢进鱼缸里。瞬间,泥巴鱼立刻动了,一个转身叼住那点肉一口吞了。


  周泽楷盯着那条鱼看了会儿,找了个小网,把水面漂浮的鱼食给捞了。这才出门,心想回来的时候再买点肉。


  到了花店,周泽楷照例买花,结果碰上老板正巧要出门进货。


  花店老板随手在店里一指:“要什么你随便拿,我现在出门,小周你要是没事能帮我看一会儿店么?今天的花算你半价。”


  周泽楷有些意外,最后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


  老板一出门,周泽楷在店里看了看,觉得整个花店有点像是一个陌生的小热带花园。各色花卉开得绚烂,将整个小店点缀的缤纷多彩。


  他走进去,发现地上有十来支未开的百合,应该是店主走得急,忘了分拣。周泽楷也没多想,去水龙头边上接了一桶水,提了个凳子在花店门口坐下,帮忙把百合花去残叶分拣再插入水桶。


  他若是不这么做,等到店主回来,估计花都蔫了。


 周泽楷生的好看,如今白衬衫袖子被挽起,修长的手臂捡起一只只欲开的白色百合,坐在花店里的样子安静美好到像是时间停驻。


  突然,店门口响起脚步声:“老板在么?”


  大概是客人来了,周泽楷把花暂时放下,抬起头去招呼,顿时沉默了:“…………”


  叶修穿着一身休闲服,盛夏天里还很骚包戴了副墨镜,明明一副钓凯子样,但看到是周泽楷似乎颇为吃惊,还笑了:“哟,周小老板?这么巧?”


  周泽楷盯着他愣了两秒,从雨中告别以后,他的心口就一直被一种略沉的东西压着。当叶修出现的瞬间,莫名其妙,那种东西一下子就消失了。因为不见得太快,此时他心头还有一些恍然的酥麻感。


  像是他天生就该和这个人亲密无间,哪怕是片刻和他分离,都会因为孤独和不舍变得难以忍耐。


  叶修见他不说话,体谅他的性格,也没有觉得冒犯,他微笑道:“怎么?这家老板不在,让你来看店么?”


  周泽楷干脆也不起身了:“嗯。”他坐在椅子上,用理智逼迫自己不要再盯着他继续看了,略微弯腰,把手头一支碧绿未开的百合花放入水桶。


  叶修在花店里看了一圈,手指在一支天堂鸟上碰了碰,沾了些露水:“我下周要去看一个朋友,有什么推荐的花么?”


  周泽楷想了想,摇摇头。他不懂花语。


  叶修吸了一口新鲜空气,看着鲜花慢慢呼出:“你可太老实了。可惜了,这么好看。”


  周泽楷不知道他说什么好看,也不抬头,任凭心里不平稳,面上全力维持着还是一副不在乎他对他丝毫不感兴趣的样子。


  叶修:“你手上是什么花?”


  周泽楷:“百合。”


  叶修:“有花语么?”


  周泽楷想了半天,认真回答:“百年……好合?”


  叶修笑出声:“好直接啊,小周先生。那这些花你卖么?”


  周泽楷摇摇头。花还没分好,还全是花苞并不是商品。况且店主也没有告诉他价格,所以他不能私自出售。


  叶修:“也许我们可以做个交易?”


  周泽楷抬头:“?”


  他尽力不去看人,人却一直在看他。当他抬起头的一刹那,自然而然就对上了叶修温柔的视线,乍看一下不输满室鲜花。叶修轻松道:“你不用把花送到别的地方。我买下它们,然后留在这里送给你。”


  周泽楷一怔,从没有看过有人送花送的这么清新自然,令人根本无法拒绝的。然而想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好,说谢谢是接受,说不要又舍不得。叶修在口袋里随意抓了一张票子,放在柜台上。笑着冲周泽楷招了招手,又要再次离去。


  周泽楷立刻起身站起来,前去追他,然而也不知道叶修是哪路人,出了店门一转眼居然就不见了人影。整个花鸟市场只余路人,想要追求的却遍寻不得。


  “叶修……”青年站那里不自觉念出了这个名字。突然间他用手捂上心口。只感觉那里又被压了奇怪地沉重物件,甚至比之前还要再沉一些,令人已经喘不过气来。


  像是潜入深海,已经溺水。剧烈的压力让他四肢无力,有些不能言说的真相也快要浮出水面。


  他想多看看叶修了。至少知道这个陌生人到底住在哪里,让他不舒服的时候,能够有个解脱。万水千山,他相信自己会去找他。


  好半天,周泽楷才缓缓转身回到花店。正巧这个时候,外出进货的老板也回来了,见到他有些失魂落魄的样子,和他打招呼。


  店主抱着新进的花,走进店里,突然惊呼出声:“诶?奇了怪了,这些花怎么回事?”


  周泽楷跟在他背后,只见方才他浸入水桶中的那些百合花苞,居然已经全部完美绽放。他从未见过看得那么好的花,没有一丝瑕疵绽放到极致,雪白的花朵纯洁无瑕,沾着新鲜的露水,衬着绿叶圣洁干净的像是月光下的新梦。


——————

这两章都在微妙的撩汉,

你觉得这是在互相撩,其实这里面有一片情……

  


评论 ( 13 )
热度 ( 3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