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全职同人】阴阳先生 1

1


  嘉靖四十一年,明朝内阁首辅徐阶暗中指使御史邹应龙上书弹劾严嵩,严嵩被罢官,其子严世蕃被谪戍。


  严世蕃其内寮势力一并如山倒,其亲信四下遣散,唯恐惹祸上身。


  此时,在山区沟壑里,一辆马车载着好几个人路过险要的山崖。车里面有着几个家仆,两个女眷,女眷怀里各抱了一个小孩。


  两个小孩生的一模一样,想来是双子。其中一个已经在奶娘怀里睡熟了,睫毛纤长小嘴殷红,看上去像个瓷娃娃一样漂亮。而另一个小手却紧紧抓着胸前的一把纯银长命锁,睁着乌溜溜的眼睛看着外面。


  此时为了避开官兵的追逐,车夫挑了一条最险要的山路走。马车外面仅隔几尺就是万丈深渊。


  女眷抱着自己怀里的小公子,心想只要挨过这段路,就可以到边城。到了边城再没有官兵追逐他们,等找到了他们家老爷,两位小公子也可以安全了。


  然而思绪刚落,车夫突然勒马停了下来。


  谁也想不到,他们这一行人居然碰上了打劫的山贼。


  一行都是妇孺小人,自然抵挡不住三大五粗的贼人。山贼们看这行人哪怕是仆人都穿着显赫,说明是富贵人家出身。一时之间心下大喜,杀了几个仆人,就要对两个抱着孩子的女眷下手。


  女眷之一抱着小公子匆匆求饶,说清楚了自己的身份,和贼人表明,要是能够放过他们,等到他们找到老爷就可以凭借信物得到荣华富贵。


  贼人的头子听到他们的身份吃了一惊,又看他们的穿着信了大半,心机一动,就要劫持双子少爷当人质要赎金。


  这群山贼都是见钱不要命的货色,其中一个突然眼尖,看到孩子之一脖子上戴着一把银晃晃的长命锁,看那成色说明是个宝贝。眼馋之下,就要用力去扯孩子脖子上的长命锁。


  却没想到那个小孩子对那长命锁宝贝极了,那人来抢居然下意识抓紧了死不松手,还在那山贼手上咬了一口。


  山贼吃痛,大怒之下提起那个孩子,在冲动中一把把孩子用力甩下了万丈深渊!


  女眷瞳孔收缩,用尽所有力气扑出去要去捞孩子,孩子也是伸出小手,想要抓住奶娘的指尖。


  然而差之毫厘,女眷的指尖和孩子的只堪堪相碰,终究是慢了半步。


  小孩干净透彻的眼睛里印出蓝天和青山的倒影,以及女眷绝望惊恐的面容。他伸着手,整个人重重坠下山崖中去。


  女眷终究是崩溃,趴在山路边上嘶哑大喊:“大少爷!!!!”


  耳边的声音瞬间远去,孩子下落半途中被山中长着的树枝稍微勾了一下,撕裂了身上的锦绣衣衫,然而没有丝毫用处,继续不停下坠。


  最终血肉为瓣,白骨为蕊。小孩在崖底摔碎了开来,因为死亡来的太过急促,甚至感觉不到太大的痛苦。


  他没有立即死去,在一片血红的视野里还维持着伸手的姿势。在最后的两秒里,似乎听到了一声威严的低吟。


  小孩垂下手去,手指摩擦过崖底的岩壁,蹭下一道血痕。


  在连名字都无法述说的境地中,他死了。



——————————

开篇死主角


全文完(不是

评论 ( 8 )
热度 ( 503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