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金鳞台 7

7


  三天后,雨暂时停了。天灰蒙蒙的。山贼开会。


  陈果:“叶修,我们快掀不开锅了。”


  唐柔:“为什么我会掀不开锅?我们居然这么穷么?”


  陈果:“因为我们多添了三双筷子。”


  方锐蹲在那里抱着一大筐子吃大饼:“对对,而且那个叫孙翔的饭量超级大。”


  陈果怒:“你闭嘴好吧!你还有资格说人家!”


  魏琛叼着烟:“怎么办,要不别给叶修吃饭了,他老奸巨猾,肯定有私粮藏着,我以前听着他在被窝里吧唧嘴了。”


  叶修阴测测地看了魏琛一眼,然后问账房先生罗辑:“真的没钱了?”


  罗辑瘦瘦小小,一指包荣兴:“没钱了!就是他吃得多,当家的你看,他都吃到两米了!”


  乔一帆:“要不我以后少吃点吧……”


  陈果:“不行你还在长身体,不能饿着你。”说着抢了方锐手里的饼筐子往他手里一塞,让他吃。


  安文逸:“我是唯一的大夫,我不能死。所以我不能饿着。”说着抓了一张饼来吃着。


  魏琛:“我是年级最大的长者,我也不能死。”说着也抓了一张饼来吃。


  莫凡不动声色,不和他们一起玩。谁也没理,自己出门打山鸡去了。


  魏琛看着他们争来争去,敲了敲桌面:“既然那么穷,那我们把那三个人放回去不就好了。”


  众人死寂。


  一起转头看叶修。


  叶修蹲在门槛儿那里,接过乔一帆塞过来的一块饼,吃了两口。


  叶修:“好吧。”


  方锐:“你舍得?”

  

  叶修苦脸:“不舍得。”


  方锐:“那你还愿意放啊?”


  叶修:“我能有什么办法,咱们自己兄弟得先活,对吧。”


  方锐感慨:“你真是一个有担当的好当家的,以后我就跟着你吃饭了。”说着把叶修手里的饼从容地撕过来一大块。


  叶修叹息:“那我亲自送他回去总可以吧,锐哥你陪着我一起去?”


  方锐:“必须的。”


  然后叶修方锐和包子,三个人一个土匪一个盗贼一个流氓,就压着仨儿人回去了。


  孙翔还是一脸莫名其妙,怎么就、就把他给这么轻易地放回去了呢?杜明恋恋不舍,看着山寨口拿着簸箕抖苞米的唐柔,步伐犹豫。


  唐柔挽着袖子,冲他一笑:“下次再来玩啊。”


  杜明:“好的。”


  孙翔在他头上扇了一记:“好个屁!”


  小周看着叶修,觉得自己根本看不透这个男的。之前还说要和自己拜堂困觉,怎么转眼就大方放自己走了。真是想不懂。


  此时山雨暂停,下山的路被冲走了泥沙,反而露出底下的花岗岩来。路不算稳健,但还是能走。


  叶修翻身上马,动作潇洒犀利,对他一伸手:“来。”


  周泽看看了半天,最后他也没伸手,自己长腿一翻就上去了。把马背上的叶修挤得往前一栽,差点趴在马脖子上。他坐起来,就感觉周泽楷在背后贴着他。


  叶修从容道:“传说中有一套从天而降的骑马姿势,需要两个人在马上合力震动完成。”


  小周:“?”


  叶修一笑,没多解释。周泽楷也没和他多废话,直接牵着马绳跑了。他这么一搞,搞得叶修被他圈在怀里似得,双人同骑有点暧昧。


  叶修根本不虚,路上还在调戏他:“你这身手,知道的以为你是唱戏的。不知道的以为你是当兵的。”


  周泽楷:“……”


  叶修:“你身材修长手脚有力,你是练过武?”


  周泽楷嗯了一声。


  叶修叹息:“那看来以后对你不能用强上的了?”


 “……”这个人,真的好,好烦啊!周泽楷沉了声音,闷闷不乐:“不能。”


  叶修点头道:“没错,我和小周哥哥情投意合,两心无间,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非三山四海不能见证其情深如许。怎么可能用得到强上呢?”


  周泽楷脸都有些热:“……滚。”叶修的脸呢?还不害羞啊?


  叶修笑了一声,调戏完了,没再接话。


  山下城中,一路再无话,几个人骑着马总算回到了戏园子门口。杜明看着匾额上“金鳞台”三个字,感觉恍若隔世,自己往山贼窝里玩了一圈,没想到居然还能回来。


  他往边上看了那三个以山路不好走,担心他们安全为借口硬要护送他们回来的三个土匪山贼,都不知道该说啥了。


  那边叶修给孙翔松了手上的绑,指着还在教训他:“等我以后娶了你们周老板,你可就是丫鬟了。记得好好照顾我小周哥哥,要守规矩,知道么?”


  方锐还跟着教训:“对对!吃饭不许吧唧嘴,撒尿不能高抬腿。”


  孙翔气死了,就要上去打人。


  周泽楷皱眉,上来拦了他们的孙翔,看着叶修,沉默一秒,沉吟道:“你,可以走了。”


  叶修:“唔,不行不行~我事儿还没做完,怎么能走呢?”


  周泽楷:“还有,什么事?”


  叶修笑:“当然是……讨赎金啊。”


  方锐抽出刀,突然就架在了周泽楷脖子上。



评论 ( 21 )
热度 ( 354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