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金鳞台 8

8


  叶修:“换一个人。”


  方锐:“哦。”


  然后刀就架在了杜明脖子上。


  杜明:“……”


  叶修:“对嘛,要是把我老婆的脖子给划伤了,多不好。”


  孙翔动手,眼疾手快,从马背包袱上抽出了一把云刀。刀是包子的。


  包子呀得叫了一声,就看见孙翔把刀架在了叶修脖子上。


  孙翔:“给你脸了?这么嚣张?”


  叶修空裤管口袋里,从容掏出枪抵住孙翔:“给你脸了?这么嚣张?”


  孙翔:“……”


  包子:“把刀放下!”


  周泽楷皱眉:“你到底,要干什么?”


  方锐眉飞色舞:“打劫啊,没见我们是土匪么?”


  话不多说,架着杜明就往戏班子里走了。


  戏班子没了周老板以后,生意一落千丈。此时门庭冷清,只有寥寥几个客人还在听台上唱咿咿呀呀的戏。


  观众不买账,说唱的什么几把鬼。本来一伙人就要纷纷离场,转头一看,就见几日不见的周老板面沉似水,推开门走了进来。


  大家还没来得及寒暄呢,就看见周老板背后,跟着当红的小生唱角儿杜小老板,正被人用明晃晃的刀架着脖子。


  现在乱世,兵权割据,当权者忙着抢权,官府都不管人了。要是真出了什么事儿,就勉强张贴一个告示,画个画像。


  本城告示栏上面,倒是有一张画像一直挂了很久。并且警告父老乡亲们,此人穷凶极恶,看见这个人就一定要跑。于是,那个人的长相被很多人记载了心里。


  真是非常可怕!父老乡亲们很重视,纷纷领取了很多画像回家。白天能用画像糊墙,晚上能用画像点火。


  此时此刻,被糊墙点火的叶修出现在了园子里。大大方方,简直嚣张的要死,一路面立刻吓跑了一群观众朋友。


  瓷杯果盘瓜子皮,掉了一地。乒铃乓啷,颇为闹剧。


  戏园子老板听着声响赶快跑出来,一看到小周站在那儿没事儿,愣了一秒,顿时松了一口气。这些天周泽楷没消息,可算把他担心死了。


  紧接着看着背后的叶修,一口气又差点没提上来。


  方锐提出要赎金,包子比了个数。


  包子很凶恶:“拿不出来,我就撕票!”


  老板沉默了一会儿:“那你撕票吧。我真拿不出来。”


  包子:“哦,那好吧。”


  方锐点头,手里的刀就要砍下去。


  杜明:“!”


  突然一个声音悠悠出来阻止了方锐的动作:“慢。”


  叶修看向小周,笑着看着他有什么话说。


  周泽楷沉吟了一会儿:“你扣了我几天。所以,家里没钱。”


  叶修挑眉:“这么大一个金鳞台,难道就靠你一个人赚钱么?”


  “嗯。”周泽楷顿了顿,“有我在,过几天,钱就能给你。”


  土匪往凳子上一坐,架起个二郎腿:“其实也用不着那么急了,你知道我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真正想要的不是这个。”


  周泽楷看着叶修,觉得他又无礼,但是语言谈吐又不像是一副没文化的样子。


  周泽楷:“其余的,不给。”


  叶修笑:“你知道我为什么放你回来么?”


  周泽楷:“钱。”


  “当然这也是一部分理由。”叶修没否认,“我主要还是想看看你最漂亮的样子。”


  他拍了拍手,坐在凳子上很有气度的一笑:“周老板,可以给我唱一台么?”


评论 ( 20 )
热度 ( 416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