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美滋滋25

25



  广场上,叶修带着墨镜,把手里的面包碾碎一把撒出去。


  无数白鸽在阳光下腾起,争先恐后去抢那碎屑,羽翼落下的剪影温柔地切割金色的阳光。


  有一个卖花的老人走过来,手里一捧玫瑰,微笑递给他。叶修一愣,笑着接过,就见老人伸出手:“五欧元。”


  “……”叶修哭笑不得,摇头,“我身上没钱。”他来得冲忙,就带了张visa卡,现金还没换。他不觉得这老人能让他刷卡,顺便还把钱包翻给他看了。


  老人见他真的没钱,遗憾地叹了口气,把那束花收回了。后来看了看他带笑的眼睛,抽出一支玫瑰花递给他。


  叶修:“?”


  老人扭着拗口的英语:“送你的,你有一双温柔的眼睛,值得上拥有我的花朵。”


  ……意大利人真是不得了。


  老人对他微笑一下,转身离开了。叶修拿着那枝红玫瑰,笑着仔细端详。犹记某天,也有一个人抛了一朵花给他,后来他就稀里糊涂地和那个人好上了。


  他用花朵遮住一只眼,抬头闭上眼睛感受阳光将黑暗也照的暖融融的。


  一个人在他身后伸出手,将他手里花抽出来,在他睁眼之前,看着他洒满阳光仰起的面孔上,弯下腰倒着亲了上去。


  白鸽腾飞,羽翼扑闪。振翅的声音哗啦啦响起,叶修猛地惊醒,看着周泽楷近在咫尺的脸,背着光,像是迎着金色的朝阳和他如此亲近。


  周泽楷看着他怔愣的表情,直起腰:“去哪,下次和我一起。”


  叶修笑道:“我又不会走丢。”


  周泽楷沉默一会儿,道:“我怕丢了你。”


  叶修轻轻吸气,又叹气般吐出:“你已经丢了我了。”


  周泽楷皱眉,还想细问,却见他站了起来:“你熟悉罗马么?带我走走?我饿了。”


  沿着一条小河边走,周泽楷把他拉到一家挺偏僻的餐馆。店里装饰不错,叶修坐到靠窗的位置,撑着头往外看。


  周泽楷看着他的侧脸,觉得依旧看不透他。


  周泽楷:“还没问你……”


  叶修看外面:“嗯?”


  周泽楷:“为什么,突然来找我?”


  叶修把头一偏,撑在手掌上笑看他道:“想你了呗,还能为什么啊?”


  周泽楷一怔,耳尖微微有些红。他眼睛盯着叶修,一瞬不瞬:“真的?”


  叶修眯了一下眼睛,不说了。


  周泽楷心花怒放,勾了一下唇角。有点想抱抱他,但隔着桌子,抱不着。想亲,隔着桌子,亲不到。


  还是吃了饭再说吧。


  菜很快上了。都是地道的意大利菜,玛格丽塔披萨,意式烩饭,T骨牛排,红烩海鲜。还上了松露冰淇淋蛋糕,提拉米苏做甜点。


  叶修愣了,看慢慢一桌,又特别看了那个热量爆棚的点心一眼:“点这么多,你吃么?”


  周泽楷此时因为叶修想自己,特别开心。微笑摇了摇头。


  他是模特,吃个屁吃。职业操守在这里啊!


  叶修不可置信:“你自己不吃,你给我点这么多?”


  周泽楷有些不理解:“想养你,不行么?”

————————

部分情节出自罗马假日

难得来罗马,渡个蜜月吧~

  


评论 ( 36 )
热度 ( 6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