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 5

5



  周泽楷放下筷子,转头看他:“我……”


  叶修:“?”


  周泽楷伸手抓住他手指尖儿,挺自然,挺认真地问:“什么时候,合适上门?”


  “……”叶修好笑,把手抽出,不认真地回答:“择日不如撞日。就今晚吧。”


  周泽楷眉心蹙了蹙,依旧好看极了:“不……行。晚上要开会。”


  叶修咽下一口虾饺,嘴里跑大街:“这难得同你约一次,要和你搞事情,居然还能遇上工作安排。不是我说啊,官爷,您桃花运这么稀薄,也不赖你生的这么好也没个女人陪了。”


  周泽楷:“……”


  叶修:“这么看我干什么?”


  周泽楷沉默了片刻:“前辈。”


  叶修剧烈心头一跳,努力控制面色不变化,声音还是平淡得很道:“你叫我什么?”


  周泽楷道:“我是20x7级警校毕业生。”


  叶修心里慢慢恢复镇定:“哦。那么久远啊。我都不记得我有上过警校了。”


  两个人坐在街头吃饭,就和很好的朋友一样。吃完饭以后,叶修把饭盒往路边垃圾桶一丢,说了声:“谢谢你请我吃饭。”


  周泽楷用纸擦了一下嘴角:“以后还请。”


  叶修背对着挥挥手,往家的方向走:“你可是警察啊,别咒我吃牢饭,成吗。”


  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在长凳上坐了良久,很舍不得般看叶修一点点消失在视野里。


  等到路灯都亮起来的时候,周泽楷才重新站起来,往警察局的方向走。


  晚上的时候,警察局连夜开会。


  魏琛魏副局长说是得到了情报消息,本城最大黑道势力叶家会在三天以后交易毒.品。根据这桩交易,有很大可能会扯出一条极大的黑道生意暗线,所有的人都要提起精神密切关注。并且做好了安排,包括如何调派人手警力。


  散会以后,魏琛留了一下人:“周警官。”


  周泽楷一怔,坐了下来,看他有什么想说的。


  魏琛揉了揉眉心:“听说你今天下午去了夜莱特酒店?”


  周泽楷承认:“嗯。”


  魏琛好心地提醒了一下他:“那是叶家的地盘。”


  周泽楷点头表示知道:“嗯。”


  魏琛把话说明白了些:“别老往他们地盘上窜,小心打草惊蛇。”


  周泽楷沉默了。


  魏琛疑惑:“还是说……你有什么目的么?”


  周泽楷:“我,喜欢……”


  魏琛还以为他喜欢找黑道麻烦,眼前这个小青年正义心这么强的么??


  想了想,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人家看上去就很年轻有为嘛。


 魏琛笑了笑:“小伙子!好好干!你可是很有前途的啊,未来的康庄大道等着你呢!就是以后走位小心点,尽量猥琐,别往大怪地盘踩仇恨,知道了没?”


  周泽楷模糊地嗯了一声,魏琛还想说什么,这时候周泽楷的手机却响了。


  魏琛只得摆了摆手和他告别,周泽楷点了点头,先是步伐平稳地走了出去,铃声一直在想,没人以后他大步跑了几步。跑到了外面无人的露台上。


  环视确认周围没人监视以后,才把一直响着的电话接了:“……?”


  那边传来一个温雅的声音:“小周,现在说话方便吗?”


  周泽楷:“……嗯。”


  江波涛坐在豪华的房间内,看着面前的电视,夹着手机,剪了支雪茄,笑了笑道:“我这边等着你呢,你哪里怎么样了?最近有没有什么新情况?”


  周泽楷话少的可怜:“三天后,叶家,一千万。”


  江波涛在那边沉吟几秒,居然顺利听懂了他的意思:“交易地址有吗?可不可以发我?”


  周泽楷垂眼冷淡道:“嗯。”


  江波涛笑道:“谢谢了。小周,幸苦你了。”


  周泽楷编辑一条邮件发到了一个空白邮箱里,然后不动声色删除了所有记录。他就这样,轻而易举把一条警局的重大消息给送出去了,然而面色淡然,仿佛从来没有做过这件事一样。


  ……年轻有为的警察把手机关机了,轻轻从鼻腔里叹出一口柔和的气息。


  周泽楷在露台上靠了一会儿,整个人没有开灯也没有出声,就如同黑暗中的影子。


  回忆多年以前,他从孤儿院里被黑衣人从一群孩子里牵了出去。那个带他出孤儿院的人抱着他的脸看了许久,问了他几个问题。


  “你叫什么?”


  “你父母呢?”


  “今年多大了?”


  “你喜欢什么?”


  对于别人信口就能回答的问题,小周泽楷一个字都说不出。他就像个精致漂亮的瓷娃娃,漆黑的眼睛没有怯生,也没有恐惧。


  领养他的人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极为满意地长长叹息了一声。


  他想,也许那个时候,自己的命运就定下来了。


  周泽楷被安排接受高等教育,上名校,拿第一,学各类武术学才艺学修养,被一步步培养做人上人。最后顺利进入警校,进局子。年纪轻轻就有作为,前途不可限量。


  而作为对他人栽培的回报,周泽楷唯一的任务,就是打入内部,做埋藏得最深的一颗棋子。


  他表面上如同活在阳光下的宠儿,享受尽了别人惊艳和赞美的眼神。可是无人知道他神赐的面孔下有巨大的阴影,在他转身之时就可以坠入深渊。


  周泽楷在这样寂静黑暗的夜里,脑子里放空,以为自己会想到很多。然而他脑海出奇的干净。


  他想叶修了。


  在这样的黑夜中,叶修在夕阳下笑着摆手走远的样子,依稀出现在眼前。肆意快活,性情真实,哪怕是他斜眼慵懒微笑的样子,也活得比现在的自己,快意舒服得多。


  叶修真好。


  周泽楷把这四个字在嘴里不带感情地嚼了一遍:“叶修真好。”


  帅气的警察脸上浮起一个浅浅的笑容,似乎因为这四个字打起了一点精神来。


——————————

迷妹日常:

我(脸上挂着满足和蔼慈祥的笑,把手机捧在心上):“叶修真好。”

评论 ( 48 )
热度 ( 496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