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 36

  

36


  喻文州来接人了。


  黄少天直接把摩托车停在路边,拉开挂着自己家牌照的轿车,整个人一屁股坐了进去。他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保温桶,深深喝了口温度火候都上好的老火汤,这才整个人松了口气。


  他得救之后的动作一气呵成,叶修闻着汤味儿是瑶柱老鸭汤,他都闹了一下午了闻着那味道居然有些饿,看着黄少体吧唧嘴,目光有些不善。


  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道:“本来是带了两份的,结果被少天抢过去直接抱着桶喝了。叶当家的,真对不起。”


  黄少天:“没事,我和叶修两肋插刀亲如手足,一点口水算什么?他不会介意的。”


  叶修:“我介意。”


  黄少天:“……”


  黄少天抱起桶大口吨吨吨。


  喻文州接到电话就来了,此时车里面平静,外面已经派出了足够多的人手团团包围,让所有敢来追人搞事的黑道众没有好下场。


  大佬已经带人来了?还有人敢不知死活?一场危机和风波就这样化去了。


  喻文州温和道:“叶修,上我们家去吃饭么?家里菜已经做好了。”


  叶修摆摆手:“算了,抢不过你家那个半大小子。我回家吃。”


  喻文州:“我派人送你?”


  叶修摇摇头:“被人看到我一个条子被黑道送回家,我要被纪检的。我自己走回去吧,不牢你费心了。”


  他拒绝了喻文州,表示这样不和他们面上来往很安全。喻文州也尊重了他,放他走了。


  但是当叶修回家以后,才明白他这点谨慎全部都成了惺惺作态。什么不和黑道面上来往啊,什么和喻文州保持距离啊,全他么都是扯淡。


  当叶修打开门的时候,他家沙发上正做了一个黑的不能再黑的大佬。


  不告而来的叶秋听见开门声转头,冲他哥哥开心的招手:“嗨!”


  叶修:“……”


  叶秋安稳地坐在沙发上,穿着叶修的毛绒拖鞋,正在摆弄着他的警察银徽腰带,还拿过他衣架上的警帽试图呆在自己头上。


  叶修赤着脚走过去,一把夺过:“你怎么来了!”


  叶秋眨眨眼:“我来看你过得好不好啊。”


  叶修把帽子放回去,刚想教育一下他弟弟,就看见里屋里面跑出一个赤脚小姑凉。


  叶念念拿着遥控器跑出来:“叶叔叔我不想看动画片了。我坐着不动,你别赶我走好么?”


  叶修:“……………………”


  叶秋半拉不好意思,偏过头,有点难为情的解释:“她……放假,学校老师让写一篇旅游小作文,我,我带她来旅游的。”


  叶修指门外:“出去。”


  叶念念看到眼前两个叶叔叔,努力辨认了一下以后,跑过去抓着叶秋的衣角。


  叶秋特不好意思地把衣角用力抽出来,不去看她,问:“哥……你家有什么零食么?”


  “……”叶修挑眉,“叶秋,我说你脑子没坏吧。你千幸万苦把我送这边来卧底的,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容易就暴露我俩秘密关系了?”


  叶秋:“秘密关系?这词语听上去有那么一点奇怪。”


  叶修一指门外:“出去。”


  叶秋被赶,也有点着急了:“我就是来看看你过得怎么样,能不能自立根深,不行么?”


  叶修:“你看到了,我还活的不错。出去。”


  叶秋看了一眼天花板:“喻文州要举行一个座谈会,拉几个人一起谈生意。我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来广东,平日我忍着你来见你都忍了快半年了。哥,你和我再说说话好不好?就说一会儿。”


  叶修:“……”


  叶修:“少来。”


  叶秋看他哥脸上表情松动,可怜巴巴:“哥你晚上吃什么啊?”


  叶修懒得管他了:“外卖。”


  叶秋看着他哥哥从一届叱咤风云的当家大佬变成吃外卖步行回家的工薪阶层,颇有种熊家属看自家小孩参加变形记被折腾的新奇感。


  不心疼,甚至有点好玩。


  叶秋坐在沙发上得意道:“哥哥我和你说啊,你现在已经不是大少爷了,什么事情都得自己做。平常也得放勤快点,知道么?”


  叶修翻了个大白眼。往厨房走去:“你在这别乱动东西,我去把早上的碗洗了。”


  叶秋顿时一怔,不可思议道:“什么?你还要自己洗碗?!”


  叶修:“……”


  叶秋坐不住了:“不行,怎么可以让你洗碗!你等着!我这就给你找三个保姆,一个洗碗一个洗衣服一个扫地……”


  叶修凉凉道:“那还差给我做饭的呢。”


  叶秋果断点头:“那就请六个保姆。早中晚再各一个,轮着给你做好吃的。”


  叶修想找个塑料拖鞋拍到他那张和自己一样脸上去:“你怕是傻子吧!”


  可家里唯一一双拖鞋都被叶秋穿走了。


  连念念小姑娘都是赤着脚丫在地板上走。


  叶念念:“叶叔叔……我也想穿鞋子……”


  叶秋拒绝说:“不行,我哥来广东这么多天了,万一有了香港脚……”


  叶修一脚踹翻了沙发,叶秋滚地上去了。


  叶秋:“哥?”


  叶修长叹一口气:“走吧,我带你们出去吃晚饭。”


  叶秋挑眉:“怎么?不怕暴露我们之间的秘密关系了?”


  叶修:“有什么好怕的,我俩这么像,别人一看就知道我是你爸爸啊!”


  叶秋:“我靠你个大逆不道的……”



  叶修把叶念念的水晶彩色塑料小凉鞋从鞋柜里拿了出来,甩了甩:“少废话了,走吧。我请你们吃饭。”


  他们选择的是一家挺高档的五星级酒店。叶修怕他弟弟吃惯了好的,吃不了打包菜和大排档,故意挑了个好的店。


  结果一进去,叶弟弟的脸就不好看。


  两男一儿童随便找了张桌子坐下,菜单上来,叶秋一溜烟儿的点了好几个素菜。


  叶修:“……”


  叶修随便点了几个贵的,全都是他弟爱吃的,记得清清楚楚。还给叶姑娘叫了个冰镇椰子汁。


  叶秋:“哥,你一个月薪水够不够啊?”


  叶修无所谓道:“付不起钱,就把你卖了压在这里洗盘子抵账。”


  叶秋:“……”


  这本来就是骗小孩的玩笑话,父母经常都爱骗自己的孩子说“我要把你卖掉”、“交给警察叔叔“或者“不听话就把你送去洗盘子”之类的话。


  叶修也是随口对二十好几的弟弟说垃圾话,结果忘了在场真的有一个六岁小朋友。


  叶念念被吓到了,跑下椅子哭丧着脸,委屈胆怯地拉着叶修的袖子说:“不要卖叶叔叔……要卖就卖我吧。我没有关系的,但叶叔叔被卖掉会很难过的。”


  叶修:“……”


  叶修愣了一下,联想到这个小姑娘的出身和经历,心里隐隐约约明白了“被卖掉”这个词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他有点心疼,第一次对这个莫名其妙出现在家里的小孩有了些心软的感觉。


  叶修摸了摸小姑娘的头,把她抱回儿童座位上,叫来服务生又给她上了一份巧克力棉花糖冰淇淋。


  叶修声音温和,像是夏夜拂去燥热吹响风铃的夜风:“嗯,不卖。对于喜欢和重视的人,我是一个也不会放手的。”


  ——————————

说话算数啊叶大佬!

ps:这家酒店小周开的。他们家的连锁分店

小姑娘是NPC助攻剧情推进器

请爱护好她!


  


评论 ( 29 )
热度 ( 379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