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昨天梦见一个长发扎着马尾带长刀的英气少年。

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现的,每天都坐在我窗户边上吃瓜。

有时候是西瓜,有时候是香瓜,有时候是冬瓜,有时候是苦瓜。

我有一天忍不住了,问少年,你的瓜哪里来的?

面瘫的少年脸因为吃瓜鼓起来一块:厨房偷的。

我说,你为什么要偷呢?

少年说:我饿了,不吃饱,怎么有力气替你挨打?

我身体弱,天天卧病在床。总有人来欺负我。

我咳嗽,说你别管我了。

少年把瓜掰了一半递给我吃。

今天是金黄色的哈密瓜,入口很甜。

少年:吃了我瓜,就不许再说那种话。

我撇嘴。想哭。

少年张着嘴,见我红了眼眶,吃瓜动作一停,把剩下半片瓜递给我。

我摇头不要了。

少年把瓜吃了:吃了我的瓜,就要听我的话。你回去睡觉吧,晚上我去给你偷桂花。

但晚上他没有来。

梦到这里我开始记起来,补充场景:我是皇宫里的一个不受宠的公主,母亲是宫女,一生下我她就被赐死了。抱养我的贵妃养我到五岁,生了儿子,又见我身体不好,嫌弃我把我丢到小冷宫里去自生自灭。

塞北有一族游牧民族,名为呼和烈,每年都要送藏獒和勇士来保卫皇子皇女。我被分到的是一个面瘫小少年,他背着一把比他还长的刀,抱着一床破毯子来找我。

指着我门前的石板地告诉我:他叫雪阳。因为出生在大雪过后的晴天。他只保护我,绝不会冒犯我。以后他每天晚上就睡我屋檐下。

今天晚上,宫外吵得很,来来往往都是嘈杂的声音。隐约可听见铁马兵戈之声。

少年没回来,我等急了,我梦见我一边咳嗽一边赤脚下床,推开房门去找呼和烈雪阳。

门外院子里,一个少年沐浴着月光,抱着一株连根被拔起的月桂站在那里思考。像是在想要把树种哪。满皇宫,只有贵妃的宫中有那么香那么美的桂花。

我:雪阳!

他转身看我,月光下撒下的簌簌桂花像是晶亮的金粉。

我看到他的长砍刀上有血,却不敢问。

他:宫变了。你大哥大皇子带着他的亲卫,也就是我大哥呼和烈山海,率兵进宫杀了你二哥太子。你爹应该也快了。

我想说话,呛了冷风咳嗽不止。

他:我给你种桂花,你回去睡觉吧。

我:你呢………

他看着我,面瘫没有表情:以后再没有人敢打你了,我保证。

他杀了贵妃甚至是经常替贵妃侮辱我的侍女。我肯定。

我咳嗽点头,害怕的走回去。躺床上听他在我窗口挖土种树。过了一会儿树种好了,我看见他的影子移动,拿出一个小西瓜,放在我窗下。然后扯过一张破毯子,熟练地在我门外睡下去。

我拿过那个巴掌大的小瓜瓜,偷偷哭了。

少年:等你大哥当上皇帝,如果送你去边塞和亲,在那么多勇士里,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

少年:吃了我的瓜就是我的人。就要听我的话。

我伸出手,把瓜给放回去了。小瓜瓜圆溜溜的滚啊滚,滚到门口,停下了。

第二天醒来,少年不见了。我找不到他急了,后悔了,到处去找那个滚出去的瓜。

最后趴在地上一寸寸找,都没找到。急哭出来,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后悔了……雪阳………

抬头一看,少年站在那棵新种的桂花树下,啃着一个小瓜瓜面瘫,看到我一口把瓜吃完了。

他:晚了。

我爆哭。

他:瓜我吃完了。不给你吃,哼。

…………



做了一个好甜的梦啊。我喜欢美少年。

感觉起来的时候浑身都软呼呼的。

今天吃了豆腐火锅!!

哈哈哈哈哈

大家晚安








评论 ( 21 )
热度 ( 263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