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昨晚做梦,梦见自己是个小少爷(我可能上辈子真的是个少爷,为啥老梦到自己当少爷)。


我爹寒天出猎,我坐在门口穿个小红袄子等他。这时候,门外来了一个披着白头发,穿着一身白色单衣赤脚站在雪地里的小男孩,和我一般大小。


我问:你是谁呀?


他说,我是一只鹿仙。你爹去打猎,本来要射杀我。我跪下和他求饶说,只要不杀我,我什么都能做。你爹放过我了,说既然我开口能言,那就保护他儿子一世平安。


我脱下小袄子给他披上:我们回家吧。


进家门以后,小鹿的一头白发瞬间变得漆黑,面上也有了血色,就像一个普通的小娃娃。取而代之,我的小红袄子变得雪白了,像是颜色被小鹿吸收了一样。


小鹿说,我叫雪无垠。


我和雪无垠一起长大,我命运多舛,但总弄逢凶化吉。上秋千会被绳子缠到脖子,雪无垠跑来把绳子剪断。在河边玩会掉下水里,雪无垠会飞快跑过来把我拉起来。吃饭会被噎到翻白眼,雪无垠一口水就捏着我鼻子给我灌下去。


我娘说,小雪替我操碎了心,头发都操白了。


和我一起长大的少年不说话,垂眸把眼睛偏向一边。可我看到他漆黑的头发间,确实有了些白发。


十七岁的时候我考上了举人,要进京赶考。小雪和我一起去,一路上我给他讲笑话说故事,他只是听着不作答。


突然山洪爆发,巨石滚落。一块大石头压碎了我的马车,把我整个人压在了下面。


我立刻陷入昏迷,觉得自己就快死了。昏迷之间,隐约感觉到有东西在推我身上的石头,用尽全力,甚至有粘稠的液体打在我脸上。


等我醒来以后,我已经被救出落石堆了。周围全是山间碎石,却见不到雪无垠了。


我大声呼唤,想把小雪找回来。突然听见青空外一声鹿鸣,令我回头去看。


之间隔壁山崖上,站着一位人首白鹿身的少年,远远相望。那少年一头雪白的头发随风而散,光着上身没有穿衣服。他头上本该有一对极其漂亮的白色大鹿角,但其中一根已经断裂了,断口浅粉色的血已经干涸,像是用力顶撞了什么东西。


我好心疼啊,眼眶发酸,想喊他一句。


他冲着我摇摇头,伸出指甲尖长的手指,放在唇上,表示让我别出声。


只要我一出声,还会引来山妖和山崩。


只要我一出声,说不定他就舍不得我。


雪无垠看了我一眼,我知道他要走了。果然,风吹起他一头无暇白发,鹿蹄奔跑着消失在了山林之间。


……


醒来以后默默打开阴阳师。


给我的小鹿男喂了个黑蛋❤️




评论 ( 8 )
热度 ( 107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