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ABO甜蜜蜜 16

16


  叶修依依不舍的和周泽楷道别,他站在警察局门口抓着人家的手好一会儿,说:“好哥哥,记得要想我啊!”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我会给你打电话。”


  叶修愤愤:“可是我没手机啊!”


  周泽楷疑惑:“为什么?”


  叶修眼神有些深沉:“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周泽楷当机立断:“我不想听。”


  叶修叹息:“那是五年前发生的事情了,那时候的我,还是我们队长手底下的一个特警……”


  不都说了不想听么。周泽楷脸皱成一团。


  叶修突然想来根烟:“那时候我刚干特勤,就得到了一个潜伏的任务。要躲在两帮黑伙人马交易的地方,设下埋伏,好让队长把他们一网打尽!”


  周泽楷默不作声,看着他进行表演。


  “结果我刚打算撤离,我弟那大混蛋,居然给我打电话问我过节要不要回家吃火锅?我当时就暴露了啊!”叶修恨恨道,“虽然侥幸脱身了,但从那以后,我就决定只要当一天警察,我就远离一天我弟弟。不是为了保护他,是为了保护我寄几。”


  周泽楷了然:“因为这样,你不用手机了?”


  “啊,那倒不是。”叶修摇头回答他,“但我弟弟知道他差点坏事,十分自责,为了补救他把我的手机来电所有铃声都设成了固定的猫咪叫声。我觉得太沙比了,就不用手机了。”


  那你弟弟脑洞也是清奇。周泽楷心想。


  叶修一笑,看他相信了的样子,看周围没人,就突然在他脸上亲了一下。然后推了一下他肩膀,做了个警察敬礼的手势,权当和周泽楷道别了。


  周泽楷看他这样,心动得不行。在叶修正打算想走的时候,他也抬起了自己的手,给他回了个敬礼。


  叶修顿时笑开了。他突然想起了什么问:“对了,我说过我爱你没有?”


  周泽楷微笑一下:“没有。”


  叶修伸出大拇指和食指,用网上看来的姿势,给他比了个心:“哦,我爱你!”


  周泽楷一下子开心到有些不知所措,他有些脸红了,却口舌不敏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也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多么开心。他欢喜到不知如何是好,最后看着叶修手指上那个“爱心”,沉吟了片刻恍然大悟,低头拿出自己的钱包,从口袋里拿出一大叠现金,然后塞在了叶修手上。


  ???


  叶修吃惊道:“你干嘛?”


  周泽楷疑惑地伸出手,也拿出大拇指和食指,还搓了搓:“这不是要钱?”


  叶修:“……”


  周泽楷看他一脸面无表情,上前一步抱了抱他,在他耳边说:“我、也爱你。等你回来。”


  ……


  叶修几乎是一路上冒着泡儿的坐飞机到的N市。N市比他们那儿还要冷一些,一下飞机冷风一吹,就把叶修一路上的好心情给吹走了。


  他深吸一口气,微微挺直了些腰板,想起来这次让他来的主要理由是什么。


  是要救方锐那混蛋于水火之中。


  他和方锐去的消息是今天上午到,但是飞机晚点了。叶修在机场打了个车,结果那司机看他是外地人不认识路,居然故意给他绕道,还是绕的最堵的那种。


  叶修在车里面叼了根烟,摸出打火机。司机一愣,阻止道:“干什么!车里不许抽烟的!”


  叶修抬起眼皮,不冷不热的看了他一眼。那司机也是在N市地下有路子的,还认识几个黑道大哥。结果这一下,就被这男人的一眼看得全身出了冷汗。


  司机打了个寒颤,心想,难道他看出来自己绕路坑他了?


  叶修也不说话,就凉凉得盯着他看。这一下车里的温度都降下去了,仿佛是自身信息素外露,霸气的压得人连话都不敢说了。


  司机飞快把人送到目的地,还以为叶修是什么路子上的狠角色,连车费都不敢收了,直接一踩油门开走了。


  叶修叼着烟站在那里看着车开走,叉着腰心想,这货的车故意阻挡污染牌照,这要是放到他们那里,是肯定要被抓起来扣押驾照的啊!啧啧,N市这治安管理。


  他一看天色,本来上午说到的,结果又是飞机晚点又是过安检,加上堵车绕路,现在都快傍晚了。自己啥也没吃,午饭也跟着落下了。叶修心想,要不是方锐那大点心坑自己,自己现在已经抱着美人吃上热腾腾的晚饭了。


  这么一想,心里也多了点怒气。一会儿见到方锐,要狠狠敲他一顿。


  按照方锐给的地址,叶修沿路摸着找到了地方,据说那里是方锐现在住的地方。那里是一片快要拆迁的筒子居民楼,这里鱼龙混杂,什么住的人都有。门敲了几下,叶修发现没锁,就直接推门进去了。


  进去以后,方锐坐在客厅里,看到他来了先是一愣,然后抬起头狠狠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


  方锐又委屈又气:“你不是说上午来的么!我等了你一天,也不敢随便离开,联系又联系不上你。现在黄花菜都凉了!你知道么,刚才一群人打电话过来问我在哪,喊我上位做贼!”


  叶修这才刚到,还没来得及坐下呢,立刻怒极反笑:“方锐你他妈……”


  方锐生无可恋,抬起头瞪了他一眼,凉凉道:“别,原来的方小锐已经死了,是你亲手杀了他。现在臣妾是钮钴禄·贼王。”


  房间里陷入一片死寂。


  方锐其实属于饿坏了,见到叶修脑子缺氧估计吵几句玩笑。结果叶修居然真的一下不说话了,让他突然就有些怂。叶修好歹是他队长,万一惹怒了队长,警察做不成不是真的要做贼?


  岂料一抬头,叶修站在门边上,目光和善,表情居然还算得上友好。


 方锐:“?”


  叶修眨了眨眼,脸上浮现个笑容,温柔道:“好了好了,别生气了锐锐。其余的咱们先不说了,你现在不是饿了吗,先去吃点东西吧,我请客好不好?”


  方锐努力冷着脸,但脑子饿到缺氧,根本拒绝不了食物的诱惑。他闻言哼哼唧唧起身,准备拿好东西和叶修出门。


  叶修:“诶,就在你家附近吃,手机钱包别带了,反正我请客!至于钥匙,是鞋柜上这把吧?我拿着呢,你就放心走吧。”


  方锐心想,队长这么上道的么?他听惯了叶修下命令,这下也遵从了。方锐走出门,两手空空插着兜站在门外:“吃啥啊?”


  叶修站在家中立刻变脸:“吃屎吧你!”


  说完狠狠把门关上了。


  方锐没带钥匙没有手机。莫得钱,也莫得感情,好半天都没反应过来,站在门外发呆了好一会儿。



——————————

抖音看多了的陈老师想要写土味情话

……如果这篇出个小本子,会有人想要么…………弱弱的问



评论 ( 20 )
热度 ( 4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