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林方】方锐中心宅斗系统 14

14


  第二天,家里开大会。方锐也被特地扯了去。


  会上总有乱七八糟的家长给他使眼色,他没咋看懂,然后坐了一会儿,林敬言给他悄悄递了碟点心。


  冰心绿豆糕。


  方锐坐在那里吃点心,听着他们讨论讨论,开始批斗呼啸最近几年生意不好,收入下降。


  这也没办法,原因各种各样。林敬言在那里听着,宛如以前俱乐部晨会,受着不同人明里暗里的指责。


  方锐不忍心了,开口:“也不是队长……老林一个人的责任吧。生意不理想是全家的事情,没必要把责任给他一个人担。”


  林敬言一愣,转头看他一笑。那笑容一笑即逝,转眼又是一副认真的样子了。


  方锐一开口,会议上愣了一下,有个老爷爷开口骂他:“这里容的到你开口么?”


  方锐习惯了角色的寡妇设定,下意识闭嘴吃瓜。


  林敬言淡淡道:“我容得他开口。若是有人不满意,来质问我就是了。”


  场面一时之间很尴尬。


  林敬言侧过头在他耳边,用不小的音量对方锐说:“以后要说什么大声说就是了,不用小心翼翼的。”


  好兄弟啊!方锐很感动,塞了一块绿豆糕给他。


  林敬言包嘴里吃了,脸鼓起一块。看着其他人不说话。


  然后,被怼的几位家长,果然又开始diss方锐了。大概就是说他结婚这么久都没有崽,非要老林再娶一个妾。


  来了来了,宅斗的经典桥段。方锐拍拍手,非常感兴趣,专心致志看游戏剧情。


  几个家长说,方锐是庶出,出身低微本来就配不上他们呼啸大老爷。叫林敬言再娶个小老婆,做二奶奶给他留个子嗣。人选也定了,是方锐他家的妹妹,姓赵,名禹哲。只不过是嫡出的大小姐。


  方锐幸灾乐祸,宛如事不关己:“哦~”


  林敬言也很干脆,语气很冷漠:“我已经说过了,这件事不用再提。我不会答应的。以后谁也不许再方锐面前提这件事,不然后果自负。”


  说完也不想再开会了,手拉着方锐走了。


  方锐被拉的莫名其妙,走到外面问:“走这么快干什么?”


  林敬言挑眉:“我怕你委屈啊。”


  方锐好笑,嘲讽道:“我委屈啥?你要娶小老婆就娶呗,搞回来了我们打斗地主。”


  林敬言煞有介事点头:“可以,你要叫地主么?”


  方锐:“要。”


  林敬言满头问号:“?为什么你要当地主?不和我一起进行贫下中农的斗争么?”


  方锐狠狠道:“因为我就是这样一个喜欢欺压平民的无情之人。到时候我一个抽俩,等着瞧吧你。”


  林敬言一笑,揣着袖子和他一起走:“哇,这么不讲道理的么?“


  方锐眼神凌厉:“那你是要讲道理还是要老子?”


  林敬言似乎是苦苦沉默了一下:“要老子。”


 “???”方锐一下子甩开他,往前跑:“我不和你玩了,拜拜吧您。”


  林敬言在后面追。也不说话,眼镜下的眼镜就一直弯弯的。


  大老爷大奶奶两个人和跑马拉松似得,在从大院子里往家里跑。两个人跑得气喘吁吁,方锐这个游戏里设定是蓝雨武馆出身的人,身体素质好得不得了,跑起来那叫一个爽利。


  两人急速绕着山庄跑完一大圈,林敬言也有点喘了,总算追到了自家院子里大门口。


  方锐一脚踹进去,喘着气,发现自己院里坐着个眼熟的老太太。


  呼啸山庄老祖宗,特爱办寿宴的那个。只不过好像比方锐之前见得要年轻一些。那老太太似乎等了方锐好一会儿,见到方锐跑进来,也是吃惊。


  老太太:“你做什么呢?后面有狗在撵么?”


  方锐摆手:“有。”


  老太太:“?”


  然后林敬言就跑进来了。还不小心撞到了一下方锐的背。方锐被撞得一趔趄,一脚轻轻踹过去:“小心点好吧老哥!”


  林敬言摆手稳住他:“抱歉啊。”


  老太太眼睛都看直了,然后很不高兴看着方锐皱眉:“放肆!嫁进门了你规矩都不懂么?”

  

  方锐:“?”


  林敬言把一头雾水的方锐用手揽到身后,眼神看上去温和,却不容质疑的威严,他声音平淡道:“他是我宠出来的。妈如果您有什么不满意,只管教训我就是。”


  老太太怒了:“我说两句都不行?”


  林敬言牢牢挡着方锐,微笑了一下:“别了,妈。我都根本不舍得说他,您要不开心直接说我吧,相比起来我还好受些。”


  方锐目瞪口呆,只感觉老林挡得严严实实的,让他看不见前方的刀刃相向。像是只要有他在,自己就再无所顾虑。



评论 ( 8 )
热度 ( 1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