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全职同人】阴阳先生17

17


  孙哲平被这样一喊,突然愣了片刻,然而手里的云刀还是没有放下。听到他的口音:“你是哪个?”


  叶修也是说了句川话,嘲讽:“你比我屋里龟儿子龙还要瓜。都是猪儿虫。”


  云贵川靠的近,方言都是接近。有些人也会说串。


  孙哲平:“日你个仙人板板哦。”


  小周也被骂了句,有点躺枪:“叶修,侬勿瞎讲(你别乱说)。”


 上海龙一开口,孙哲平就突然记起了些什么,此时他看着叶修背后紧跟着的这个男人,视线凝聚了一会儿,也是猛然记起了什么。


  叶修:“想起来了?”


  孙哲平好半天,脑海里出现翻腾的龙,鲜红色从他身体里抽离的恶鬼,以及在一团黑色雷弧里出现的一个男人。


  时间过去十几年,物是人非,眼前的两个男人依旧没有变化长相,或许也应早就知道他们不是凡人。当年,叶修的伞,和手腕间盘旋的黑龙,以及黑龙变成人形后说的第一句话,都成了难以忘却的回忆。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经历起死回生。


  孙哲平:“恩。”


  叶修点头:“想起来那就好办了,走吧,带你的救命恩人进寨子里接风洗尘。”


  孙哲平目光复杂,最后也是不言不语,带着他们往寨子里走。


  沿途的苗人们看到孙哲平和他身后的外人,都在窃窃私语,其中几个人不乏有厌恶的目光。


  叶修一开始还以为他们排外,后来发现这些目光不是冲着他和周泽楷来的,而是冲着他前面带路的孙哲平。


  “兄弟,混得不怎么好啊。”叶修感慨。


  孙哲平闻言也是顺着人群看过去,冰凉的目光看向一个对他窃窃私语的人。


  那个人被他凶狠的目光吓了一跳,拍拍胸口:“讨嫌,吓得老子抖鳞壳颤(云南话:讨人厌,吓得老子打寒战)。”


  叶修饶有兴味:“他们为什么怕你?”


  孙哲平没说话,带着他们在寨子里左绕右绕,最后到很偏远的一个破茅屋,推开门进去:“我屋里(我家)。”


  叶修一看,孙哲平家和自己之前住的地方有的一拼。看这样子,何止混得不好啊,简直是揪心啊。但叶修不挑剔,就往里面找地方一坐。看桌上有个竹筒杯,一点也不客气接了杯水缸里的泉水,喝完以后舒了口气。


  叶修:“挺甜的。”


  孙哲平看着他做这些,沉默着等他做完。


  果不其然,叶修喝完水,把竹筒杯放桌上:“我记得你那个小玩伴,就姓张那小鬼,怎么没看着你俩在一块呢现在?他人呢?”


  孙哲平似乎要说的就是这个事,他垂着头,拿过一卷布卷着手腕,身边放着把云刀,一副安静又凶狠的样子。他组织了半天语言,最后只说了一句话。


  “你帮我杀了他吧。”

————————

作者不是云南人

但各地方言都会说一点

这种一句话讲两遍的太累了,后面就默认翻译普通话吧!

我问我朋友,原作中也没说张佳乐有小辫子啊,为什么同人大多有啊?

而且现在官方封面也有了

算是官方定板有小辫子了

我朋友推理了一下

他们百花在云南,俱乐部

乐乐大概是少数民族,苗族或者壮族彝族

我听说一般确实有一些民族风俗里,会在男孩儿脑门后面留一小撮头发

留了扎小辫子,或者小麻花辫,有长生和健康的祝福

我:……四国以……

挺有趣的……

说上海话的小周江波涛,北京话杭州话都溜的老叶

山东话的老韩张新杰,云贵川人氏乐乐大孙

……

打游戏,假设打爽了都会骂人……

方言paro

75级抢boss,各大神出马


江波涛:小周,侬快弄死个扎杠头!他脑子瓦塔了呀!


老叶:小唐,那一组特!包子,就儿他,我告儿你你可得把他给我拿下咯。


王杰希操作扫把飞来飞去:哟,猴孩儿们,瞧瞧这样儿大得德行。叶秋,我说你一大老爷们儿家,一大清早儿的就站在boss这儿满嘴跑火车,装的人五人六儿的,还挺象那么回事儿的,其实半点儿不着调,我骑着扫帚这都运一脑门子气了,您这是唱的哪出儿啊?


老韩气的一摔鼠标:嘛玩意儿,曹莎他娘!


张佳乐拿着闪光弹冲进人去:我载嗦一次,叶不修,把伞放哈,不然老子让你尝(cang)尝(cang)我弹药专(zuan)家的滋味。


孙哲平一剑砍:龟儿子,老子日你仙人,跟你老子耍剑剑,老子是你爷爷。


黄少天砍砍砍:叼你(lei)啊,食(ya)屎(xi)啦(ya)你(lei),顶你个肺呀。


陈果纳闷:他们都有谁在骂人啊……


叶修:都在,老板娘快联系策划吧,把他们都快给封号了。





评论 ( 25 )
热度 ( 353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