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全职同人】阴阳先生18

18


  叶修也是不惊不乍,好半天看着他:“好说。不过到底发生什么了,你得和我说说。”


  孙哲平也不是拖泥带水的人,直接就把事情简明扼要地告诉他了。


  叶修这才得知,当年他走之后,其实孙哲平过得并不好。他本来就是孤儿,被张家收养,后来在寨主张家干活。


  当初倒霉孩子打碎了血玉,孙哲平吸多了阴气成了死态,然而却在叶修的帮助下死而复生。这样的异象把寨子里面的人都惊动了,他们开始认为孙哲平是妖怪,是极为不祥的存在。


  于是寨子里的苗民开始排斥他,要不是倒霉孩子护着,估计早就被打死了。不过成年以后他也没有再留在寨主家给别人添麻烦,在所有人的白眼里,从张家搬了出来。


  叶修打断他:“你恨我么?”


  孙哲平莫名其妙看了他一眼:“恨你救了我?”


  他继续讲,带有浓重云南口音的纯男性声音,在小屋子里传开。


  孙哲平身手不错,在苗寨外面打猎砍柴也是能自立更深,有时候还会有些盈余。直到半年前,一个打猎的野户在山林里面被野兽咬死,尸体发现的时候,内脏都被吃掉了。


  一开始一个人的死,并没有引起警觉。直到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死去的猎户越来越多,伤口还出奇的相似,都是被野兽撕裂而死。


  孙哲平也打猎,他不信邪,直接也是背着刀出门砍怪。结果他就在山林里,亲眼看到一个猎户被一团黑影趴在地上啃食,鲜血流得浸入了土地。


  叶修认真听着,听到黑影的时候神色突然一动,却也没有打断他。


  那黑影被惊动就跑了,隐约露出几条尾巴来。因为被发现的及时,孙哲平把那个猎户救回了寨子里,云南白药立刻止血,把人救了回来。


  但被救的那人非但不感激,在醒来之后还把矛头直指孙哲平,说了这么几句话。


  “那是狐妖!就是这个妖怪召来的!狐妖和我说它在找主人,肯定就是找这个人!死了那么多人都是因为他!”


  所有的苗民顿时看向孙哲平,眼里充满了厌恶和仇视。


  在一片寂静中,孙哲平感觉有点不妙,然而已经来不及了。一个打头的人直接说:“既然狐狸要找他,就把他送给狐狸,省的妖怪再吃我们的人了!”


  “对啊!反正他也是妖怪!”


  “就是,克死了爹娘,还能起死回生,死硬了还能活过来,不是妖怪是什么!”


  “我看不是妖,是鬼吧!他住的那片地方晚上谁敢去啊,我家男人上次经过都说看到鬼了!”


  “把他送给狐妖,吃掉他算了!”


  孙哲平也没想到这群人这么不是东西,然而就算他在抵抗再能打,双拳难敌几百只手,也是被制住了。他被强制着,天一黑就被丢进了大山的林子里,等着被吃掉。


  叶修盯着他打量:“可是你现在看起来,活的好好的。”


  孙哲平吸了一口气:“我熟悉那片山,找了个山洞躲了起来。”


  叶修:“挺机智。”


  孙哲平把那口气缓缓吐了出来:“但我不该躲的,我不知道他会来找我。”


  叶修一愣,隐约知道了他说的是谁,也不插嘴了。


  孙哲平皱眉,似乎极为后悔:“我不知道张佳乐那个瓜娃儿,会偷跑出来找我。我要是知道,我宁可自己变得不人不鬼,也不愿让他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那一个晚上,他安然无恙,他无处可去,只能回到自己的家中。然而张家却出了事,等消息四下传出来以后,他才知道张家的现任主子张佳乐失心疯了。


  张佳乐疯得很突然,仿佛一夜之间就已经神志不清,甚至开始攻击别人。孙哲平实在担心不过去看了一眼,却在张家吊脚楼的屋顶上看见了张佳乐。


  他一眼就人了出来,那不是张佳乐。是别的什么东西他不知道,但是屋顶上那个长者狐狸耳朵四条尾巴的青年,绝对不会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


——————

有、有人看吗……

评论 ( 19 )
热度 ( 290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