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全职同人】阴阳先生19

19



  叶修毫不犹豫:“雄狐刀劳鬼。”


  孙哲平抬头看他:“那是什么?”


  “一种怨鬼。“叶修比了一下手势,“三界六道,畜生道也是一道。人死了是鬼,畜生死了也有归处。狐狸若是得了道行,就是比人还要有灵性的狐妖。狐妖一死,那就是狐狸鬼。”


  “不过那也要看怎么死了。狐狸修妖,每一条尾巴都得修一百年,然后经历天劫。雷劫不是那么好过的,把妖怪劈死的几率很大。那么这种死法就是暴尸横死挫骨扬灰,产生怨魂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修为越高,雷劫越狠,死得越惨,怨鬼就越可怕。”


  孙哲平也是冷哼嘲讽了一句:“四条尾巴的狐狸。”


  “已经很不错了。”叶修也是感叹不容易。不是每一个神灵都是得天独厚的。他看了一眼从进屋起就没说话的周泽楷,看着他这个样子,心里也是感叹苍天的不公平。


  孙哲平:“雄狐刀劳鬼又有什么不一样的?”


  “哦,狐狸分公的母的,母的修炼走桃花道,主魅惑。公的修炼走杀生道。主杀生血气修行。当然也有部分公狐狸练魅惑的,那……估计适应对象很有限。”叶修咳嗽了一下,“雄狐死了以后,估计生前造多了孽,死后不得超生,只能凭借生前的习惯猎杀生灵,人是万灵之长嘛,这鬼就对人更感兴趣,所以你们寨子死了不少猎户。但是作为一个有修行道德的鬼,也不会一直浑浑噩噩下去,找到适合的肉身夺舍,才是长久的道路嘛。”


  孙哲平:“所以那团长尾巴的黑影才找所谓的主人?”


  周泽楷看他一直在问,开口了,却是骂人:“杠头(傻子)。”


  孙哲平没听懂这条上海龙在说什么:“?”


  “咳。”叶修忍住笑把注意力拉回来,“恐怕就是这样,鬼是想要夺舍。而且,现在他成功了。”

  孙哲平沉了目光:“帮我杀掉他。”


  叶修:“你让我杀鬼,我总得见到他在哪吧。”


  孙哲平:“那玩意白天中午还是比较安稳的,如果真是鬼,应该是被阳气压了。张佳乐那龟儿子现在应该在家,我带你去找他。”


  叶修:“那必须的。”


  孙哲平一出门,叶修跟着在背后就打伞。


  孙哲平:“我一直想问,你晴天打什么伞?”


  “我晴天也打伞,因为我不能晒太多太阳。我雨天也打伞,因为下雨天没了太阳,我体质容易招脏东西。”叶修道。


  孙哲平和他抄小道往张家走:“你究竟是什么人?”


  叶修回道:“阴阳先生。”


  ……


  两个人也是来到一个漂亮的吊脚楼前,孙哲平还在犹豫,叶修直接就推门进去了。


  孙哲平:“诶,你。”


  叶修:“犹豫什么啊,再犹豫你发小就救不回来了,赶时间啊老兄。”


  屋子里面挺大的,叶修上了楼,推开个房门就往里面走。


  孙哲平:“艹,你怎么对这里知道的这么清楚?”


  叶修从善如流:“你当初死硬了,我就是把你从这里面拖出来在太阳底下暴晒的。我能不清楚?”


  孙哲平无话可说,心里骂了一句,看着他把张佳乐的房门推开。


  此时里面有一张孔雀竹床,盖着张纱。叶修直接走过去,把纱给掀了,心里吐槽了一下这个家具摆设的大家闺秀感,就看到床上果真睡了个男人。


  张佳乐此时和他在河边见到的不一样,那时候他就和刚睡醒出来打猎似得。现在床上的人坐着睡,背靠在床头,头向下垂着。


  叶修严肃摇头:“不太妙。”


  孙哲平一听:“哪里不妙?”


  叶修指了指床上没有知觉的人:“他换衣服了。”


  孙哲平:“……”


  张佳乐此时黑发扎了个辫子垂在身后,额头前带着一个额饰,银丝流苏垂下来直指眉心。身着一身藏青蓝的短打,绣有苗族暗纹,胸前挂着一个闪晃晃的银饰项圈,正是苗人的象征。果真是换了衣服。


  “你不要不把会换衣服当回事啊。你想,狐狸鬼那是畜生,变成鬼附身也是按照畜生的天性行动的。现在有了换衣服这个活人的举动,说明他夺舍已经快要成功了,开始有了作为狐妖的尊严和回忆了,你明白吗?”叶修很沉重。


  孙哲平:“扯这么多干嘛,怎么办啊现在?”


  叶修:“叫醒他。”


  “哦。”孙哲平上前就是一个耳光。


  “不是让你这么叫醒他,你看,有用吗?”叶修无语。


  很显然,没有用。张佳乐依旧是沉睡的样子。


  孙哲平皱眉,提议:“他正午阳气重的时候就这样死活喊不醒,要不等晚上吧。”


  叶修反问:“那等晚上睡精神了,谁还治得住他啊?”


  孙哲平理直气壮地说:“我。”目光却看了一下一直不说话默默跟着叶修的周泽楷。


  叶修很鄙视:“要不要脸,啧啧。”说着指挥着孙哲平割破自己的手指,在张佳乐面前挤一滴鲜血。


  叶修解释:“其实你确实是比这倒霉孩子更适合被夺舍一点。你当初被鬼附身过,还是千年玉鬼,体质早就不一样了。阴的不得了,还有了阴阳眼。你当然更招鬼一点。但为什么找上张佳乐呢,因为什么事都要看一点运气的,他倒霉。”


  叶修刚总结完毕,孙哲平指尖鲜血滴落。在在场三个有阴阳眼的男人目光下,原本沉睡的张佳乐头上慢慢出现了两只狐狸耳朵的虚影,靠着床头的背后也慢慢滑落下来尾巴。一条,两条。


  叶修:“准备了啊。”


  孙哲平:“知道了,啰嗦。”


  话音刚落,张佳乐一直沉睡着垂下的头突然之间抬了起来,一双镫亮的琥珀色竖瞳瞪得极大,看向了滴血的孙哲平!

————————

有,有人看吗……

叹息的问一句

写得太快手抽,再更一会儿去洗澡

评论 ( 12 )
热度 ( 2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