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全职同人】阴阳先生22

22


  屋子里一股云南白药味。到处都是染血的纱布。


  叶修看着床上还没脱离危险的张佳乐,看着边上坐着的孙哲平,想了想还是安慰他:“我算到他能活到九十九的,放心,我算命一向很灵。我是职业的。”


  孙哲平样子有点糟糕,忍了半天声音哑的不成样子:“妈卖批。”也不知道骂谁。


  此时周泽楷已经追回了剩余的刀劳鬼,直接一口吞了。结果可能吃撑到了,整个人吃完就昏昏欲睡,然后一摔倒在叶修身上就化为黑龙打蛇上棍,现在缠在老地方,叶修也没有不习惯。


  叶修还是问了:“怎么这倒霉孩子一副没有安全感的样子,你到底对人家做什么了?”


  “寨子里容不下我,我听说外面改天换地了,汉人的朝代又换了,想出去见识见识。”孙哲平还是说了,“他就觉得我是丢他一个人在这里。他支撑不下去,又觉得一直以来我受的苦难和欺负都是因为他,这次打算离开也是他的错导致的,所以心态崩了。”


  叶修一声叹息:“哎,年轻人啊。”


  孙哲平看着天花板,静了好一会儿,答非所问:“春天的时候,苗族寨子里会开百花,很漂亮。他小时候喜欢在花谷里乱跑,黄毛头上顶个花环,和个小姑娘似得。我牵着牛喊他回家吃饭,他就又和个猴子似得大笑着跑过来……那些人对我不好,但是这里也有好的东西,所以我一直就没离开。”


  “怎么又改变主意了呢?”叶修问。


  孙哲平:“人不能一辈子只停留在一个地方吧?”


  “有道理。”叶修说,“那你准备去哪儿?”


  “你们京城啊。听说那里有钱人特别多,当当打手也好。”孙哲平到是无所谓。


  叶修摇头笑了:“哪有那么容易!现在外面乱的很,世道改头换面。不是人傻钱多的谁敢雇你一个外族人,你官话都说不标准。”


  “试了再说呗。至少我不想留在这里,做别人眼里没用的累赘。”孙哲平淡淡道。


  “那你加油。”叶修指了指床上的人,“那这个怎么办?”


  孙哲平静了静:“他不能走的,他是寨主的儿子,也是这个苗寨的接班人。”


  “哦,你就能走得,他就得扛事儿。那么大压力身边还没个帮他的人,你咋不心疼心疼他累呢。”叶修啧啧道。


  “你怎么就这么烦人呢,艹。”孙哲平皱眉瞪他。


  “这是作为一名算命的,对你人生道路的合理指点。你要接受啊年轻人,你得学会勇于和命运作斗争,被命运残酷打败,然后和命运比翼双飞啊,懂不懂?”某阴阳先生振振有词。


  “滚。”


  “真不懂事。”叶修笑了笑。


  “……我再想想吧。”孙哲平看了一眼他露出的手腕:“你的龙是死了么,怎么动都不动一下。吃撑了睡午觉?”


  叶修也是纳闷,连眼皮都不动,也不知道什么状况:“四百年阴魂的阴气,吃下去肯定是大补,他最近说他要蜕骨了,说不定会有什么改变。”不过具体的叶修也不知道,他又不是龙,不理解别族的生理构造。


  孙哲平冷冷:“上次来我这,就变人了。这次来,又要变了。变什么,能变个女人出来给你玩吗?”


  “低俗。”叶修鄙视。“不过你这里的确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张佳乐这倒霉孩子深得我心,简直是块宝。”


  孙哲平瞪过去:“你少打他主意,滚。”


  “等他和你都生孩子了,我再回头来看看。我得提前准备点东西,阴气体质好防御,倒霉体质就很缥缈了。别传到下一代。”叶修想到了什么,说道。


  “滚远点。”孙哲平翻白眼。


  突然叶修把手放在他头上,不动了。


  孙哲平一动,怒了,干嘛这是?他声音危险:“手拿开。”


  然而叶修可能是真的有点触动,他眼神有些变化:“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尸体还就比狗长一点。如今你长得也是这么大了,下次见你,你又是别的样子了。”


  孙哲平:“人的一生很短的。但你应该是不会变的吧。”


  叶修叹息:“对啊,我连自己的命都算不出来,所以什么孩子啊,什么和命运比翼双飞啊,我都是没办法体会到的。”


  “你要孩子做什么?你养条龙还不够?你和你龙比翼双飞去吧。”孙哲平冷笑。


  叶修好半天没话说,可能有点无语,最后站起来摸摸手腕上的龙:“哦,你说的真对。”


——————

今天工作忙

给学生上课上晚了

写得少


评论 ( 6 )
热度 ( 30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