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嫉妒

1

他有一个室友。

人们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有些人一出生就在罗马。早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他室友比他高比他帅,家里比他有钱。出去随便玩玩,都能刷卡刷掉他一个月的生活费。

有车有房,独生子。

性格开朗,擅长运动,会弹钢琴,人缘出色。

学习还好。

他嫉妒他室友。

2

他恨不得他室友去死。

但凭良心说,室友没有伤害过他。而且对他还很不错,有吃的不忘他一口,还给他买过衣服,开车带他到处玩儿。

只不过那些地方更加衬托得他像一个土包子。

室友衣服鞋子都是名牌,但人好,不装逼。

给他买的衣服也不便宜,但他穿起来就是不像样。

他和室友站在一起,一个是白雪王子,一个是丑小鸡。

今晚室友晚上回来又给他带了夜宵。

刺身三文鱼。

他只吃了一口,在室友洗澡的时候就全倒了。

他嫉妒他。

巴不得他去死。


3

室友人好,怎么让他去死也是个难题。

他往室友水杯里吐口水。室友不知道,喝了还冲递过来的他笑。笑得真好看。

他把室友的昂贵衣服剪了。室友把破布一丢,自言自语说可能是打球刮破的。转头又买了新的。

他把室友的手机给摔了。室友第二天就换了个更好的,还给他带了一个同色号的,说买一送一。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儿。

他把室友的情书给撕了,红笔重新写满“滚”回信回了过去。室友不察,还笑说最近桃花运少了很多。

他把室友的晚饭给打翻了,室友坦荡拉着他就出校门吃烤山鸡和小龙虾。

他嫉妒他室友。

他嫉妒他室友的容颜、家世、长相、身高、坦荡、聪慧。

他嫉妒他室友那颗光明磊落没有一丝阴霾的心。

他要被自己恶心吐了。

他要杀掉他室友。



4

夜晚。

他拿着刀,坐在他室友的床头。

室友熟睡,面容姣好。

他盯着室友的脸,感受嫉妒的心在内心深处蔓延生长。

凭什么室友拥有一切?凭什么室友活得比自己好?

他就是想要看到室友不堪,室友活的越不好,他就越快乐。

他垂下头去,面靠的很近。都离得这么近了,室友那张脸还是帅的不要不要的。


他想从哪里下手好。

心?血会不会溅出来很多?

脖子?会不会发出声音?

胃?那晚上才刚吃了小龙虾。

大脑?那万一没插进去呢?

那,大腿内侧?



似乎可以。

他伸手伸进室友被子里,打算去切割大腿内侧的大动脉。一旦那里破了,最新鲜的鲜血就会顺着伤口流出来。血迹被被子盖着,室友会无声无息死在睡梦中。

他摸上了室友的腿。

他嫉妒他室友,腿都比他长这么多。


5

但他还是没能下手。

良心让他握刀的手不停发抖。

他嫉妒到发狂,他嫉妒室友拥有的一切,他没有的一切。

可是他怯懦到阻断夺走这一切的勇气都没有。

他决定搬走,要不然他怕自己没搞死室友, 先搞死了自己。

他告诉室友,他要走读了。

室友沉默了一下,问他又不是本地学生,怎么走读?

他说他要搬出去租房住。

室友沉默地更久了。

他盯着室友那张脸看了会儿,背起包打算走。他口袋里还有刀没处理,他怕他拿出来把室友捅个对儿穿。

室友说:你不就是暗恋老子么?我接受就是了。多大点事儿啊,你躲有什么用。

他:?


6

他:我往你杯子里……

室友说,吐过口水是吧,我当时还心说你那么胆小,竟然还搞间接接吻。

他:你衣服是我剪的。

室友说,幼儿园小男孩都不见玩扯小姑娘辫子那一套了,你有点老套啊。

他:?我摔过你手机?

室友说我不是给新买了套情侣的么你这人怎么这么斤斤计较。你撕我信、让我暗恋对象滚的事我都还没找你算账呢。

他:?

室友说,你暗恋我我接受就是。

他说我没暗恋你你去死吧。

室友说你不暗恋我你昨天晚上摸我干嘛。

他不敢说他藏了刀。

他瞪着他室友,摔门走了。


7


室友推门就追上来了。

他腿没室友长,几步被跟上。室友人好,沿路不少人和室友打招呼。

他嫉妒到发狂,站在那里恶狠狠对室友说,我不是喜欢你,我想杀掉你。怕死就给我快滚。

室友说为什么啊。

他说他嫉妒他的一切。

他嫉妒室友的所有东西,嫉妒室友什么都不缺,嫉妒他生来就活得完美无缺。

室友一愣,说,谁讲的我啥都不缺,这不是就缺你了么?

他傻了。

室友笑说,你跟我在一块儿了,我的东西不就全都成你的了。你就不用嫉妒我了。

他无话可说。

他只好和室友回去了,室友搭着他的肩膀笑的特好看。他心里扭曲到不行,踹了他一下,说在外面不许笑给别人看。



8

他依旧还是很喜欢嫉妒。

他站在楼上看室友拒绝了给他告白的女生。

他刚想往水杯里吐唾沫,看室友一路跑上楼来。见他拿着水杯,夺过来喝了下去,又偏头亲了他一口。

室友说喜欢他不必多此一举。

他笑了笑,趁他转身,把口袋里的剪刀偷偷丢床底下去了。

【END】











评论 ( 36 )
热度 ( 4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