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10

昨天没更新……是因为觉得剧情不够连贯。

今天粗长,一起发!



10


  对于被人喜欢上这件事情,叶修是有触动的。


  曾经上小学的时候,有个女孩子喜欢叶秋。那女孩给他弟弟写了情书,结果却给错了人。


  叶修当时被告白,心里的感觉像是隔着玻璃瓶,去看里面绚烂的花火。


  小叶修很平静,甚至是温柔地告诉那个女孩子:“你喜欢错人了。”


  别人说,“世间情动,大概是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面对他人突如其来的感情,对叶修而言,那大概就像是捧着那只碎冰碗,被生生冻伤手,却不知道该如何放下的无可奈何。


  他想说出口的一句喜欢,被埋在一千句瞻前顾后的自我疑问里。


  叶修看着周泽楷,很平静,甚至是温柔的:“周警官,你喜欢错人了。”


  他的婉拒十分陈恳,柔和到别人心坎里。像是用软剑在你的心尖上留下细密的血痕。


  但周泽楷也是温柔的。


  他没有沮丧,甚至没有一点气馁:“我没错。”


  周泽楷顿了顿:“……不错。”


  叶修:“什么不错?”


  “你不错。”周泽楷看着他,笨拙地说着他的好:“你真的,真的,很不错。”


  叶修:“……”


  叶修笑了。


  气氛一下子松懈下来,两个人之间,那一瞬简直像是认识许久的好友。周泽楷看着他,眼神也带了些笑意:“叶修,你最好。我会对你好。”


  叶修好奇:“你怎么对我好啊?”


  周泽楷努力想了下:“你……还喜欢吃什么?”


  “……”叶修哭笑不得:“你怎么不停地请我吃东西,这就叫对我好啊?你要用点心啊,小周警官!”


  周泽楷陷入了沉思。


  几秒钟过后,周警官抬起头,漆黑漂亮的眼睛满是歉意:“对不起。”


  叶修:“你哪儿做错了就说对不起?你对不起我什么了?”


  周泽楷把头上的警帽摘下,活像个听领导教训,正在进行反思的进步青年。


  周泽楷:“我以前,没谈过恋爱。这方面……不太懂。”


  “我只喜欢过你。”帅警察的目光里写满了真诚,言辞小心翼翼,像是在征询人民群众的宝贵意见:“我要是,哪里不好,你一定要告诉我。”


  他神情严肃,眼睛带着认真,看上去又乖又俊。叶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心里头有略微的狭小的一咪咪的冲动,想在周泽楷脸上亲一下。


  此时,突然间一个警察跑过来,和周泽楷知会了几声。


  叶修的那股子冲动瞬间回到原点。


  他心领神会,知道肯定是叶秋来捞自己了。他起身,也不管桌上的菜有没有吃完,冲周泽楷抱歉地笑笑,起身离开了食堂。在转身的一刻眼里的云淡风轻顿时烟消云散。


  乔一帆和叶修是同时从警察局出来的,见到叶修叫了一声前辈。


  叶修对他笑笑:“小乔,没受苦吧?我听说一些警察会刑讯逼供。”


  乔一帆摇摇头,对他笑笑,眼神像是一只温驯的小鹿。


  叶修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孩子。”


  来接他俩的是方锐,包荣兴坐副驾驶。叶修打了一个招呼:“我弟呢?”


  方锐:“小当家在抓内鬼呢。这次我们刚动手警察就来了,哪有那么凑巧。”


  叶修听了,不以为意:“是吧?”


  包荣兴突发奇想地问乔一帆:“嘿,小乔你以前在京城那边混过。在你们中南王家,要是出了内鬼,该怎么处理。”


  乔一帆想了想,摇了摇头:“我没见过。”


  包荣兴不相信:“没见过内鬼?”


  乔一帆:“大概……都死了。”


  包荣兴:“哇,够狠啊!”


  方锐头上黑线不止:“包子别闹啦。”


  叶修轻轻笑了声。


  包荣兴新奇问道:“诶,老大,那你觉得我们家里,谁会是二少说的那个内鬼啊?”


  叶修随意道:“小角色哪有掌握我们动向的机会,肯定是家里权利比较大的人。”


  包子严肃道:“我知道了,是老爷。”


  叶修一愣:“我爸脑溢血瘫痪植物人,现在还在医院没起来呢。”


  包荣兴一本正经道:“可是老大你不是说家里权利大的人吗,老爷就是权利最大的人啊!”


  叶修也是沉默了,估计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乔一帆笑笑,从车上拿了一瓶矿泉水拧开,自己不喝递给了叶修:“叶修前辈,喝水。”


  叶修递还给他:“还是你喝吧,毕竟你被警察问话问的时间长些。”


  乔一帆突然拼命摇头,十分认真道:“叶修前辈,我什么都没说!”


  叶修顿了一下,皱眉解释道:“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


  包荣兴坐在副驾驶玩遮光板:“老大为什么要怀疑小乔啊,没理由啊?难不成……小乔你是内鬼吗!”


  乔一帆摆手:“不是,不是。”


  方锐开着车笑问道:“那包砸,你是内鬼吗?”


  包荣兴严肃着一张脸点头:“有可能。”


  众人惊讶,只见包荣兴慢悠悠的说:“我也许会说梦话。这可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叶修绝倒:“得了,哪有警察会跑你家去听你说梦话的。包子别瞎说了,一会儿被人听了引起误会。”


  叶修到家的时候,叶秋没来接,他把自己关在楼下房间里处理事情。


  叶修没去打搅他,他打开自己的房间门,仰躺在柔软的床上仰望了一下精致的水晶灯天花板。


  叶修自言自语:“他说……他喜欢老子……”


  “真的假的啊……不会是在骗我吧……”他突然站起来,坐在床沿上,感觉心头一下空荡荡的,一下又被热融融的东西填满。


   一整个大男人,陷入了古怪的迷茫之中


  “他说他喜欢老子??”


  “卧槽,真的假的?”


   “……我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吧。”叶修仿佛是魔怔了一般,去摸自己床头的座机。把听筒拿起来,手又停了。


  在室内,漫长的寂静沉寂在那儿。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把听筒放回座机,觉得自己有点傻。他直接走房间浴室里,把衣服脱了洗了个澡。热水流过身体,总算是洗去了乱七八糟的情绪,这让他逐渐冷静下来。


  水顺着头发流到眼睛上,略微刺眼,让他闭上了眼。


  叶修呼了一口气,骂:“有病吧你。”




…………


  洗完澡后,叶修成功把周泽楷这个人彻底给忘了。


  周泽楷是谁?不存在的。


  相反,他开始有了另一轮的点心事重重。因为叶修回想起了车里的那段对话。


  叶秋开始抓内鬼了。叶修不惊讶,甚至是早就料到这一天了。他心思缜密,向来是别人无法探析的。只是不知道,家里为了逼出内鬼,到底会舍得用怎样的手段。


  叶修穿着浴袍,把湿漉漉的头发向后抓了一把,露出被水打湿的额头。


  他心想:——再说吧,走一步看一步。今天先好好睡一觉,睡醒了明天再去想别的。


  然而这时候,叶家楼下,门铃响了。


  叶家别墅一般很少会有人这么晚上门来,保姆陈阿姨忙去开了门,看到外面的人愣了一下,顿时有点被吓脱魂。


  ……也是,她毕竟是黑道世家的下人。深更半夜,看到大半夜外面站着个穿警服的人,当然吓一跳。


  叶修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走出房门,漫不经心地问:“陈阿姨,这么晚了,谁来了?”


  他下楼下到一半,看着站在门口的人却停了脚步。


  叶修先是一怔,随即怒极反笑:“你一个警察,这么晚来我家来干什么?还真的送上门来了?”


  这条子是老鹰打饱嗝,鸡儿吃多了么!


  周泽楷顶着夜色站在大门口那里,见着他,提了提手上的盒子:“你让我对你用点心。”


  然后,他真的就提着点心来了。


  南城之味观,新鲜出炉需要排队买的绿茶酥。用油纸包着,还有些温热,碰巧是叶修最喜欢吃的东西。




————————

最近想了想,我没有谈过恋爱

所以写爱情总是情感比较单薄,相信有很多人已经看出来了

所以……我决定好好谈一段恋爱

王者荣耀情感哲学家王昭君说过:“男朋友什么的,不是写歌的素材么?”(误!)

我打算好好地去喜欢一个人

要是以后看文觉得我感情描写进步了,请告诉我成果!


评论 ( 34 )
热度 ( 4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