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 19

19


  在场所有黑社会打手顿时被全部激怒,就要上前砍叶修!


  王杰希淡然抬手,阻止了他们。


  王杰希:“今天叶修你敢单枪匹马地来,要是我们在这里一起上刀子动了你,估计也不用活着走出城了。”


  叶修笑道:“客气什么,我就是来划道儿(立规矩)的,有什么恩怨,直来直去不好吗?”


  王杰希轻描淡写:“叶修你也不是个外行人,知道我们这行的规矩: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天诛地灭。”


  叶修点头:“是,没错。还有什么话要说么?”


  王杰希皱眉看他:“你小弟用刀砍了我们的人,今天我给你个面子,只要你把乔一帆交出来任我们处置,这以后桥归桥路归路,我们一码归一码。”


  叶修摇头:“你都知道那是我小弟了,我把他交给你了,我以后在道上怎么混?我今天谁也不带就来,有事我们关起酒吧门来干,也是给你个面子。”


  王杰希看着他。


  叶修扬了一下下巴:“大眼儿,我给你脸,你要脸吗?”


  气氛一下子僵硬到空气都难以流动,王杰希和叶修遥遥对视,那一瞬间两个人都在彼此目光里感觉到了惊人的轻蔑和杀气。


  最后居然是王杰希先移开了眼,伸手拿过一个新茶杯,居然倒了一杯茶放在自己身边。


  王杰希:“叶当家亲自出来丢脸,我怎么能不要?捡也得帮您捡回去不是?叶大当家的,您过来喝口茶,我们就当这事过去了。”


  叶修往他那儿走了几步,突然,一个青年拦在了他的道前。


  叶修抬眼,看那青年带着耳机,吹着口香糖,眼神冰凉的看着叶修。突然之间,青年从背后抽出了一直背着的剑,猝不及防就冲叶修劈来!


  叶修寥寥闪过,发稍被那把吹毛断发的剑给削断了些许。


  刘小别的突然出手他没太意外,转眼望去,果然,王杰希正冷眼看着这一切,并未出手阻止。


  刘小别的剑快极了,削下来如同密不透风的影。


  那把剑古朴的很,剑尾还坠个流苏穗子,确实像京城那边才产的古物。叶修知道自己不能一味的躲避,他一侧身闪过一道剑影,刘小别直接就劈断了一张酒吧桌子。


  叶修直接从口袋里拿出一把蝴蝶刀,使了点劲儿飞出撞在了刘小别的剑尖上,把他的剑刃撞歪片刻,叶修接住落地的蝴蝶刀,直接冲着刘小别的下巴挑刺划拉上去。


  刘小别自然也是从小被培养的精英,他顿时手速极快地抬剑格挡,拉过剑身和那把蝴蝶刀短兵相接。


  金属与金属的碰撞摩擦出火花,发出刺耳的噪音。叶修一击不中,退后几步,刘小别甩了剑刃,剑尖朝下,盘旋着步伐冷决地盯着他。他那把剑的确是古武好剑,叶修在家里随便带出来的蝴碟刀,愣是被那把剑砍出了一个豁口。


  叶修把碎刀扔了,眼神极快的扫到一个拿军刺的小混混,瞬间一步踏进距离一桌子掀过去,砸在那小混混面门上抢下了他手中的军刺。眨眼间他似乎若有所感,把军刺往背后一横,拦下了刘小别突如其来的一砍。


  叶修反手把军刺劈出去,刘小别以剑接了这一记,后退一步顿时感觉到了这武器的厉害。


  军刺一般呈棱形,和劈刺的剑不一样,军刺一般都是刺出。军刺刀身不反光,带血槽,一旦刺入人的身体里难以拔出,并且造成的创口无法愈合,伤者会血流不止而亡。有些军刺锻造中还会在金属中加入砷,这种化学毒物让即使被军刺擦伤也难以愈合,甚至有截肢的危险。(百度百科)


  叶修手里的军刺在刘小别剑芒的寒光中闪过蓝汪汪剧毒的影,在瞬息之间就和他短兵相交数次,铿锵声不绝于耳。


  刘小别剑法刁钻,不停的往叶修视觉死角砍。叶修却一一接下,突然横扫一个劈刺,朝刘小别下盘过去。刘小别一惊,往后倒退一步躲避,然而叶修却握着军刺自下而上挑击,如操控蝴蝶刀一半刺往刘小别的咽喉!


  刘小别剑速极快地格挡,然而叶修却突然收手,军刺被抽开,另换了一只空手,迎面按住了他的脸,一掌将他掼到了地上。


  同一时间,军刺擦着刘小别鬓角的头发,深深刺入了地板里。


  一片寂静之中,叶修蹲在地上看了他一眼:“服么?”


  刘小别:“再来!”


  叶修:“你不是我对手,想赢我,再练个十年吧。”


  说罢看也不看他,弯腰捡起了地上一片碎裂的剑刃,起身看向王杰希:“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王老爷。你不是要我给你一个交代吗?”


  叶修:“我给。”


  他左手握上破碎的蝴蝶刀刃,右手缓缓把刃抽出,带上叶修掌心血。


  叶修摊开手掌,鲜血朝向王杰希,剑刃落地清脆一响,全场鸦雀无声。所有人满背冷汗看着这个男人,眼里满是尊敬和畏惧。


    王杰希看着他,终究对他伸出了手。叶修迎着目光走过去,满是血的手掌和他相握,被他紧紧篡在手里。


  王大佛爷问:“歃血为盟?”


  叶大当家畅快道:“歃血为盟!”


  黑道上谈生意,哪能和几个瘪三儿似得围着酒桌,和和气气聊着谈?


  谁狠,就服谁!暗夜行路,黑道永远以血开锋。


  叶王两人凶狠对视片刻,突然同时笑出声,不知道是嘲讽还是快意。


 


评论 ( 23 )
热度 ( 350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