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ABO甜蜜蜜 5

5


  把周美人成功送回家,叶警官感觉自己又一次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财产。作为一个好警察,此刻他的正义感简直爆棚。


  他挺开心的,招招手和周医生道别,打算回警察局。


  人都送到这里来了,就算不请人去坐坐,不说几句话转身就走也有些过意不去。周泽楷努力勉强找了个话题:“……注意牙。别乱吃糖。”


  叶修离去的脚步一顿,笑道:“放心吧。看着你就已经足够了,你就是我的甜心,我还吃什么糖啊。”


  周泽楷一愣,被这突如其来的土味情话弄得措手不及。怔愣间就看那来路不明的男人步伐飞快,居然跑似得离开了。


  这一幕和这情景略微眼熟,看得周泽楷在家门口站了一会儿。许久他眨了一下眼,居然莫名其妙笑了一下,不知道是在开心还是被尬到了,笑完转身回家了。


  晚上他做了个梦,好像梦到了一些以前的光景。一开始还是挺清纯的梦,内容干净美好,儿时的记忆就像是落在青草地上的暖阳,像是融化了的甜滋滋的太妃糖。但是到后面为止就变味了。


  周泽楷的梦境里出现了一个看不清长相的人,身高和身材就放在那里,却又不知道是谁。他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人就笑了一声。那声音太过有辨识度,又慵懒又磁性,听得周泽楷愣了一下。


 那人比自己稍微矮一些,靠近过来之后,一个吻自然又干净。


  醒来的时候周泽楷把梦里的东西全忘了。他坐在床头安静了好一会儿,然后轻轻叹了口气,抓住了床头柜上的一个黑色项圈。


  ——其实,他本来可以不用带这种东西的。


  成长期间,周泽楷十岁被确诊真正性别以后,人人都为他开心,父母也为他骄傲。但是只有周泽楷自己一人苍白了脸如坠深渊,失落到无以复加。


  后来因为他因此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甚至差点自闭抑郁,父母才不得不带他去看心理医生。


  那个心理医生循循善诱,问,小朋友你为什么不开心啊?


  小周小朋友差点哭出来说:“我要是……做不了omega,他就会、死掉的。”


  心理医生当场懵逼。


  周泽楷小朋友坐在心理治疗室,垂着眼睛,小声自我忏悔:“他不见了。一定是我,不乖。”


  是他没有遵守诺言,才导致小哥哥在那天以后就离开了,并且再也没有出现。周泽楷深深地相信着,叶小哥哥之所以不见了,一定是像他说的那样死掉了,就因为自己没有乖乖做他的omega。小孩儿什么也不懂,一直在内疚自己,拼了命想要弥补。


  当小朋友从医院出来之后,就开始日常带个项圈了。医生说他有些心理障碍,心结无法解开。他父母看他开心,也不去管他。结果没想到这一带就是许多年的习惯,后来竟然成为了一个梦魇。只要他离开这个项圈,就会夜晚多梦难眠。


  他会梦到一个看不清样子的人,在身侧徘徊不去。每当自己想要触碰,那个如影子一般的人就会消失,似乎在厌恶自己的身份和存在。


  周泽楷垂眸,在心里微微叹了口气,他的信息素很淡,加上项圈的存在,平时的确会造成一些麻烦,就如同昨天一样那个小混混一般。


  但他还是戴上了,起床洗漱后就准备去医院上班了。


  大清早的,周泽楷楼下正站着个啃烤冷面的人。叶修像是起得早故意等了一会儿了,但其实是昨晚上他根本没怎么睡。昨天魏琛方锐出门突击扫黄打非,战绩如虎,吭哧吭哧就往警察局里抓来了好多人。叶修本想正常下班的,结果钱包还没收拾进口袋里,就被吆喝着赶进警察局的男男女女们给堵住了门口。


  叶修被来势汹汹的人群搞傻了一瞬,也不管下班回家了,就忙问方锐怎么回事?


  方锐就说和他说,早上接到举报,说西区一家星级餐厅搞幺蛾子。为了招待贵客吸引客源,酒店居然推出“人体盛”。所谓“人体盛”,就是弄几个比基尼美女模特,躺在推车上,身上放满刺身美食推进包厢……其画面美不胜收,实在令人难以启齿。


  收到民众投案举报的魏琛魏副队十分兴奋,额,严肃。立刻带人包抄了那家酒店,把一干人等全部压住了,好歹控制住了混乱场面。


  方锐回到警局以后,一边嗦泡面一边和叶修风声水起的描述:“当时我们抓了人,酒店老板还不服气。说他们没犯法,也没卖·yin,女票女昌,这法律也没有哪条规定不能让人身上顶着吃的对吧?更何况女模特也穿着衣服呢,问我们凭啥抓他们啊?”


  叶修饶有兴趣:“然后呢?他说的挺有道理的不是么,逻辑感人,有理有据。”


  方锐点头认可:“恩。我和老魏也觉得很有道理。但寻思半天,还是把他们抓回来了,并且把酒店给封了。”


  叶修:“为啥啊?什么理由啊?”


  方锐:“餐具没有经过高温消毒。”


  叶修:“……”


  总之警察局是忙了一晚上,叶修好歹算是忙完了。Alpha的体质令他不会轻易疲劳,连续工作三天三夜也不是没有过。他一边吃着烤冷面,一边盯着梢,知道看到周泽楷出现了,他才笑了一下,走过去向他递过去一份早饭。


  周泽楷一出门就被塞了个早点。他下意识接了,加了两个鸡蛋火腿肠的烤冷面在手心里熨烫,香味十足。


  周泽楷盯着叶修看:“你……想干什么?”


  叶修扬了扬下巴:“走,上车小周,我送你上班。”


  周泽楷:“……不用。”


  叶修:“没事,你不用和我客气。对了,你爱吃什么?我今天就随便买了点,要是不合胃口一定要告诉我。”


  “我和你,没有关系。”周泽楷想要和这个人稍微保持一些距离,“不必如此。”他心领了。


  “有没有关系,你说的又不算。我觉得我们之间分别就可亲密了。”叶修呵呵笑道。


  周泽楷一愣,心里突了一下。


  叶修心想,人民群众和人民公仆的关系,能不亲密么!他开车把人安全送到医院工作单位,打开车窗热情挥挥手,开车回警察局也准备打卡上班了。


  周泽楷站在医院门口,手里拿着份没动过的烤冷面,心情复杂。


  过路一个女同事目睹了这一切,挺亲切的上来打招呼:“哟。周医生,早上好。”


  周泽楷:“恩。”


  女医生八卦兮兮地问:“刚才开车走的那人谁啊?怎么没见过?”

  周泽楷:“病人。”


  那女医生挺八卦的,乐呵道:“这又被送上下班,又给买早饭的。好老套的求爱方式啊!那人谁啊,不会是特别喜欢周医生,正在追你吧?”


  “……”


  周泽楷打开早餐包装纸袋,叼着烤冷面冷漠的咬了一口,没什么表情。


  心里想:唔,真香。


  从此以后,每次周泽楷上下班,都有个人在等自己。他从一开始的默不接受,到后来的问到话,也能够点头摇头,实在是态度温和了不少。


  就算态度冰凉,但叶修也觉得挺好的。毕竟AO有别,自己这么攻,人家态度戒备一点警觉一些是好事嘛!


  今天的早饭是蛋烘糕和草莓牛奶。叶修吸着一盒草莓果汁,看到周泽楷接过早点,冲他笑了一笑。


  周泽楷被他这个笑容弄得熨帖了一瞬,觉得这流氓看久了似乎有点可爱啊。低头瞬间,也不自觉地勾了一下唇角。


  他笑起来好看极了,叶修看得心弦一乱,他用手肘撑着方向盘,拖着脸和周泽楷说话:“小周哥哥,你还有一件事没告诉我呢。”

  周泽楷一顿,心里一跳,手里有些僵硬。他轻轻皱眉,等他说下文。


  叶修吸空了草莓果汁,咬着吸管上下晃了晃空纸盒,声音低沉有些:“你还没告诉我,你究竟是…………”


  “爱吃什么呢?”他倒是挺喜欢甜口的东西。就是不知道对方如何。


  “……”周泽楷觉得他真的好难理解哦。打开蛋烘糕的纸袋子,咬了一口,“不挑。”


  叶修:“哦,那就好。那以后我吃什么你吃什么。有我一口饭,就绝不会饿着你的。”


  ……这土味情话也太他妈直接了吧?


  周泽楷差点被蛋烘糕梗到。叶修哼着歌,发动引擎。这时候,车上的电子屏幕亮了,里面出现了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


  魏琛皱着眉:“叶修你人在哪?刚接到报案,说东区出事了,发生街头械斗,你快点过去出警!”


  叶修一怔,沉声道:“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刚挂了内线电话,周泽楷一直盯着看,问他道:“你是警察?”


  叶修心里有事,对他笑了下,口里想也不想下意识道:“怎么?你不知道?我没和你说么?”


  “那你……这些天……”


  “这几天周边治安乱,omega都不安全。我这警察出于责任义务护送人民群众,这是我该做的。当然了,你也可以把我当成见义勇为的普通好市民。”


  周泽楷深呼吸了一口气,本来被蛋烘糕甜的舒畅的心情,这一刻被眼前这个人弄得跌落谷底。周医生眼神一瞬间变得冰冷:“我还……以为你……”


  叶修皱眉想着街头械斗,随口跟着问:“嗯?以为我什么?”


  周泽楷直接推开门下车了,重重的把车门关上了。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想要下车追一下。然而魏琛的传讯又来了,催促着他往案发现场赶。


  来不及多想,叶警官叹了口气,只能调转车头往东区了。


——————


“高温消毒餐具”来自于真实新闻。


评论 ( 41 )
热度 ( 6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